繼寶爸用哀鳳錄了一段聖誕歌為背景的聖誕樹後,我和寶爸都非常期待寶妹看到聖誕樹的表情,週五晚上回家後,寶妹整個為之瘋狂,對著聖誕樹狂叫
-聖誕樹、聖誕樹,然後小心翼翼的觸摸著聖誕樹及上面的小燈泡,最好笑的事,由於太過認真的巡視聖誕樹,還把聖誕樹推倒了,推倒後,寶妹有點傻住,馬上說,妹妹推的,真是個誠實的小孩阿,我希望你要一直誠實下去喔,不要害怕犯錯而逃避或者欺騙麻麻,不要害怕犯錯的勇氣,要一直存在下去阿。

 

▼瞧,都已經換好睡衣準備要睡了,寶妹還自己拉個小椅子要坐在那裡欣賞聖誕樹,看的我整個笑出來了,實在太可愛啦!




▼請注意照片下方的時間,現在已經是
1114分,寶妹並不想離開他的聖誕樹。



 

我們只好把聖誕樹搬到寶妹的房間前面,想說不關門讓寶妹可以安心睡覺,但,寶妹並不滿足,堅持要坐在房間門口,天哪,麻麻我累了,我想睡了,於是,我們只把聖誕樹搬到房間裡面,此時,寶妹才心安願意待在床上。


▼寶妹坐在門口,那種捨不得睡的背影,讓我都無法在阻止下去,只好把聖誕樹搬到房間裡陪伴她。




▼在房間裡面繼續放光芒的聖誕樹,連我都讚嘆好漂亮阿,也難怪寶妹捨不得睡阿



 

▼不過因為在黑暗中閃爍的燈光實在很傷眼睛又干擾睡眠,因此我決定把燈打開了,開始用繪本轉移寶妹的注意力。

 


就這樣,靠著繪本的魔力及麻麻的講故事功力,成功的把聖誕樹請出房間,順利的關上房門睡覺去,呼,這一晚上,寶妹帶著滿足的心情入睡,寶媽則帶著微笑入睡,我和寶妹都一覺好眠。

 

後記:周日晚上我們要送寶妹回阿嬤家時,臨走前,寶妹突然對著心愛的聖誕樹,揮手說bye bye,讓我好驚訝她的懂事,頓時一種假日媽媽的心酸又湧上心頭,我多麼希望可以讓寶妹每天都看到聖誕樹阿,嗚……我要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