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又見好天氣,公婆一早就來電說要來去富基漁港吃海鮮,話說我以為今天天氣會很涼爽,因此還特別幫寶妹換上了秋裝,但,沒想到天氣好好喔,寶爸還一直唸說,你這樣是要害寶妹熱爆了,但我一直說,你不覺得這樣穿很可愛嗎,你知道妳女兒最近的秋裝花了我多少錢,試圖引開接下來的碎念,沒想到寶爸聽了一驚大叫,什麼,韓貨童裝你也要花上好幾千,唉呀呀,真是講錯話了。


回歸正題,話說吃海鮮我公婆一定指名到富基漁港,因為一整排的店
家,每家都有活跳跳的新鮮海產任君挑選,每一家都有代客料理的服務,感覺便宜又大碗,而我可以說是第一次來ㄟ,以前幾次都沒有跟到,呵。


▼就是這些活跳跳的海鮮,吸引了愛好美食的人士前來,公婆每次來都是到這家海鮮店,今天,又可以飽餐一頓。





▼寶妹看到這些活跳跳的海鮮很興奮,愛的很呢




我們挑選了二隻螃
蟹、一隻石斑魚二吃、一盤海瓜子、一盤鮮蝦、炒麵及一盤青菜,總共2600元,價格很正常,但每樣都好新鮮,可能是秋天螃蟹的季節,螃蟹的肉質非常的飽滿,好好吃呢,而鮮蝦也超肥嫩的,不過這麼美味的料理,寶妹只吃炒麵+魚肉,其餘的都不吃,我覺得帶小人吃海鮮真是痛苦,因為要餵小人還要手撥海鮮,超級麻煩,還好寶爸貼心的幫我撥蝦。


▼美味的料理上桌,一邊忙著吃一邊忙著搞定小人,只來的及拍二道菜,美味的螃蟹居然沒拍到,大家將就點看,想吃的人趕緊到富基漁港。








▼吃飽的寶妹催促著我們輪流帶她去賞魚,才不管我們是不是還沒吃飽,所以,我們只好輪流抱去魚市場看魚。




店家的阿姨看著可愛的寶妹,一直很想拐騙抱去,但寶媽我可不愛小孩隨便給人家抱,萬一不小心抱走怎半,但婆婆再旁邊一直說,我們家的妹妹不怕生,哀,所以被抱了一小下,立即又回到我的手上,帶出門小孩還是隨時顧在手上最安心了。


吃飽後的我們,決定到旁邊知名的富貴角燈塔散步去,這座燈塔可是有百餘年歷史,通往富貴角燈塔的步道,可以欣賞的北海岸的風光,看到海水拍打岸邊的水花,很壯觀,再加上今天天氣超好,藍天白雲配上海岸線,真是心曠神怡,覺得這趟除了來富基吃美食,更是欣賞了美麗的景色。


▼寶妹邊走邊玩,一下肯自己走,一下又要討抱,其實我喜歡鼓勵寶妹走走,訓練腳力、消耗精力,又可以讓我盡情的拍寫真集,不過只要有長輩出門,長輩們都樂的抱寶妹呢。






▼我們在玩踩影子,寶妹知道地上的是影子,而且認的出來哪個是妹
妹、哪個是麻麻、哪個是阿嬤,只能說教過小人一次,小人就知道看到影子要踩踩。





▼寶妹跟公婆個感情超好的,出來玩只要粘著他們就夠了,對於公婆而言當然覺得很開心,但對於愛吃醋麻麻我,心裡是很不是滋味的。





邊玩邊走,一點都感受不到坡度,終於來到了富貴角燈塔,這一路的風超級大的,整個頭髮像瘋婆子的亂飛,還好寶妹穿的是長袖,不然麻麻又開始擔心會著涼,只能說當媽的無時無刻都在注意孩子的狀況,優先想到的都是她。

▼矗立於海岬的富貴角燈塔,塔高143公尺,塔身黑白相間,是北台灣海岸重要且獨樹一格的地標。



▼今天的風超級大的,吹的我都有點頭痛了,希望寶妹不要像麻麻一樣,有著容易頭痛的體質。



▼寶妹看到有坡度的地形,很自動的開始玩起蹓阿的遊戲,一臉開心樣,小人就是如此的天真可愛,到哪都有他們自玩的遊戲。









▼美麗的海岸線也要留下全家福。




▼美麗的海岸線也要留下我的倩影,吼,我真的要抱怨,每次寶爸都不會主動幫我拍照,然後還藉口說,你自己把相機都拿走了,我要拍什麼,是這樣嗎?




風實在超大的,告別富貴角燈塔,我們決定前往三芝鄉的福德水車園區,短短的路程,寶妹居然不肯坐汽座,硬是大哭大鬧,當下心軟的寶爸又叫我抱下來,其實阿,如果是我ㄧ個人,我是不會做錯誤的示範,應該是會讓寶妹在汽座上大哭大鬧的狠心麻麻。下了汽座的寶妹,馬上開心的往我的位子移動,還會叫我走開,我實在很討厭她這樣說,但每次公婆聽到她這樣講都很好笑,並不會糾正寶妹,但我都會都糾正他說借過,因此寶妹很乖的說了借過以後,居然要我去坐她的汽座啦,實在好好笑,麻麻做不進去啦。

▼硬是要坐麻麻的位子,很像大人一樣的坐著,也讓我感覺到,寶妹你真的長大了ㄟ。





▼我們為了要安撫車上的寶妹,必備兒歌及四隻麥當勞的kitty


 


難得來趟北海岸,當然要把握這美好的天氣繼續玩樂,接下來我們要前往三芝福德水車園區及淡水的日光行館
…….(待續)

 

來來代客料理海鮮餐廳(富基漁港)

電話:02-2638-3024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村11鄰楓林路12號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