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天氣熱呼呼,在家裡面吹冷氣玩耍的寶妹,出現這樣可愛頑皮的笑臉,真的是看了就讓麻麻打從心裡感到透清涼呢。

 

看到最近的天氣一直在飆高溫,才7月初就已經出現38度的高溫,我都會忍不住想,地球暖化的如此嚴重,我在活頂多30-40年,但我的下一代,還有沒有地方可以生存阿,又想到最近看到商周在報導雲林麥寮,因為石化業的環境污染,導致當地的住戶有很多異常的病變及罹癌率過高的問題,當政府企業在拼經濟的時候,應該更要在乎環境保護,要多為我們的下一代著想,有了小孩以後看到這些環境的問題真的會想更多,ㄟ,發現自己又犯的當媽的碎念,一整個雜念到不行。

 

炎熱的天氣都不敢帶小人出門,因此,只好在家裡面找樂子自己玩耍開心,寶妹自從知道體重計這個東西以後,每次到主臥房時,就會很自動的踩到體重計上面量體重,這個體重計可是寶媽減肥時期的好朋友呢,以前不敢面對上面的數字久久量一次體重,現在養成每天早晚量,觀察飲食與體重的關係(ㄟ,又離題了,哈哈),因為體重計沒有電了,所以請寶爸換電池,沒想到寶妹又雞婆的在旁邊監督寶爸,而且一直迫不及待的站上體重計呢。

 

▼努力看拔拔有沒有換電池,換完電池後急忙的爬上去,看到體重計上出現了數字以後,還很開心的要我和寶爸拍拍手,真的是個要人家褒的小孩。







 

▼在午後的陽光下玩耍的寶妹,很喜歡這張陽光透過窗簾投射到室內的光線,而寶妹也和陽光玩耍的很開心喔。




 

▼夏天的午後寶媽很想睡午覺,所以故意躺在寶妹的房間跟他說麻麻要睡覺覺,可惜寶妹一整個想玩,因此,在客廳晃一下就進來房間要我起來陪她玩,還故意走到床的另一端,要跟麻麻玩躲貓貓遊戲。





 

終於盼到5點了,外頭的陽光小了點,也從炎熱變成溫暖,有點徐徐的風,我先帶著寶妹到中庭去看魚魚,每次要拐寶妹乖乖,就會說,麻麻帶你去看魚魚,如果說了這句話,寶妹就知道要出門,通常會馬上賴在你身邊,巴著你的大腿要抱抱,麻麻常常要一邊應付寶妹,一邊換衣服,雖然每次我們都說到做到,不過寶妹還是會很怕我們跑掉似的,一直賴著我們。


▼小人真的很愛魚魚,看到魚就好開心好開心,整個人
high到不行。




▼今天穿著一深粉紅色洋裝,非常的亮眼,自配上燒騰騰新拿到手的潔麻手工蝴蝶夾,整個人有日本小女生的味道阿。




▼寶媽一邊唱魚的歌給寶妹聽,寶妹一邊看魚一邊聽歌,一整個拍手晃腦的,讓樓下鄰居阿嬤看了直呼好古椎。






▼一到大門口,寶妹馬上指著散步的方向要麻麻走過去,不過,我們還在等拔拔下來阿。



我們家附近的運動公園,每到假日時刻總是匯集了超多的大人小人在那裡運動及散步,明明距離很近的我們,還蠻長捨近求遠的跑到別的地方去玩耍,這應該是人之常情呢,自己家附近的公園很少去,反到是別人家的公園很常去。


▼只要我們出門,寶妹通常是寶爸抱著或者牽牽,因為我是個愛拍照的麻麻,也喜歡自己捕抓寶妹的一舉一動(事實上是不相信寶爸的取景技術阿)。




▼雖然我愛拍照,但只要出門,都會要寶爸留下我和寶妹牽手的畫面,因為是要讓我以後好好回憶用的呢。



▼這裡有大大的直排輪練習場,寶妹看到一群小人在裡面練習,看到整個傻傻的。





▼我說寶貝阿寶貝,等你長大以後,我們也可以來這裡玩直排輪阿。





運動場裡面有一個區塊是兒童遊戲的玩具,裡面充滿了小人在玩耍,不過,礙於腸病毒陰影及家有超謹慎拔拔,我們哪敢讓寶妹去玩阿,寶妹阿寶妹,我看你可能要等到冬天沒有腸病毒的時侯才有機會去玩那些溜滑梯ㄅ。







▼寶妹很喜歡看樹上的小鳥及松鼠,因此總是會比著樹上要我們找找看,小人對於會飛會動的動物,都充滿了好感及興趣。




 

熱呼呼的夏天,適合出遊的時間,都要接近傍晚以後的5-6點,記得以前二人世界的時候,我和寶爸二人手牽手,就往八里碼頭坐渡輪到淡水去玩耍,玩到晚上在回家,現在,有了小人,只能手牽手,往運動公園去玩耍,2個人很甜蜜,不過3個人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