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以久的南園之旅,終於在母親節成行,久聞南園古色古香的景緻,原本還想帶寶妹去過夜,不過那裡的住宿費用實在太高,因此,弟弟安排了這趟南園之旅,真是正重我的下懷。原本台北陰沉沉的天氣,到了新竹新埔,天氣就轉晴了,寶妹整個心情都非常的好,似乎也感受到要出去玩的氣氛,因此,除了前往南園旅程上在汽座上補個眠後,整個下午都玩翻天了。

▼寶妹是個開心果,帶她出門,人人搶著抱,從寶公、寶婆、寶姨婆到寶阿姨,每人無不搶著抱,當然,這樣我也才有辦法認真拍照呢。





南園是聯合報為慶祝其創刊
30周年,於新竹縣購二十餘甲地由國內建築名教授漢寶德設計興建,1985.9.15落成 以傳統的空間情趣為建築,主建築名為「南園」,原本是不對外開放,現在已經委由專業團隊「The One」經營。園區的地形三面環山,中央有一脈低矮的丘陵,把全區分為兩半,左邊形勢較開朗連著一片樹林,右邊則較含蓄圍護緊密,風景非常優美。


▼南園以江南園林風格為主,因此一步一景,就是南園特色,園區富含了亭、台、樓、閣、塘、榭、廊、橋等江南庭園景致,不過景緻我拍的不多就是了。




▼喜愛餵魚的寶妹,居然超怕池塘裡面黑色的天鵝,看到天鵝的頭伸出來欄杆,就嚇的緊抱著寶姨婆,還會自己拍拍胸膛,表示怕怕。




我們是選擇的方案是
[入園+午餐],四喜悅友NT$2,599 (四人份門票+水風軒午間套餐,原價NT$3,712),其實並不便宜,不過這裡悠閒的步調,讓人有遠離塵囂的幽靜感,還蠻值得來看看的,這裡的用餐時間有二個時段,分別是11點及下午1點,我們因為晚出門選擇下午1點的用餐時間,被安排到住宿客棧中的「同心樓」一樓用餐。


▼我們繞過主園區,穿過竹林來到另一棟同心樓用餐,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草原,難怪住宿區會設在這裡,會讓人整個心情都沉靜下來。






▼這是今天豐富的餐點,包括了主菜
(四擇一)+季節沙拉 / 風味手工豆腐 / 南園特製湯品+擂茶奶凍佐糖蜜紅豆+咖啡、果汁或茶,走的是精緻路線,看起來份量很少,飯跟湯還可再續,不過,整個吃完我感覺超飽,最後的果汁都沒有喝玩。




▼乖乖坐在餐椅上的寶妹,堅持不吃我專程早起煮的粥,硬是要吃大人的東西,就這樣一口飯、一口豆腐外加甜點的奶棟,寶妹倒也乖乖的坐在餐椅上
1個小時呢。




▼後來坐不住的寶妹,一看到往二樓住宿區的樓梯,無論如何也都要大人陪著去走樓梯,而且每一步都跨的超大步的,陪走的姨丈來回了二次直說,好累阿






▼吃完飯後開始努力暴走的寶妹,每個人都輪流扶著走路,真的是個很愛走的小孩阿。







▼只肯走路不肯抱起來拍照的寶妹,我們的三人合照,居然給我出現這麼勉強的表情。



▼最愛寶阿姨了,會用手指指定抱她的對象,一隻手指阿指,就是指到寶阿姨,要寶阿姨抱抱。




吃完中餐的我們,準備回到主建築去觀賞,經過這片樹林的石椅,決定停下來,因為我要餵寶妹喝ㄋㄟㄋㄟ拉,所有的人都陪喝著,寶妹喝ㄋㄟ的習慣很不好,到現在還是不肯自己拿奶瓶,一定要大人陪喝,自己的手拿來玩玩具,而有寶阿姨出門,我都會叫寶阿姨坐鎮,這樣寶妹一邊玩寶阿姨的手機才會乖乖的喝ㄋㄟ,真的是被我們從小培養的壞習慣
><,現在我都鼓勵寶妹說要自己拿,但還是很少願意自己拿。


▼看ㄅ,很大牌,喝ㄋㄟㄋㄟ要二個人陪,而且雙手還要一邊玩手機才肯喝。


 


南園有提供下午
2點及4點的導覽,大約一小時,不過我們來不及參加2點的導覽,因此就隨意的看看晃晃,南園建築大多選用台灣檜木,裝飾雕刻民間故事或吉祥的圖案,動員了上百名工藝精湛的木工師傅還有雕刻師所完成的,由於大量的使用了紅磚以及紅瓦,聽說因為這樣,讓一家南部的八掛窯場起死回生。這裡每個迴廊分別以四季的概念在旁種植了櫻花林、竹林、楓樹、梅樹,分別代表了春、夏、秋、冬,經過每一個迴廊通往閣樓時,又都會出現大小不一的池塘,而且每個池塘的景緻都不同,相同的是裡面都種滿了漂亮的浮萍。


▼我承認,我的重點還是放在寶妹身上,整個建築我實在拍的不多,要來去跟弟弟要照片拉






▼寶妹的夏日打扮就是要綁二個揪揪,另外把劉海夾起來,實在是她太會流汗哦,所以現在只要跟寶妹說,給麻麻綁綁,這樣流汗才不會難過,她就會給你綁頭髮,但有時候想一想還是會再拔下來,不過已經不會想以前那樣排斥了。



▼出來玩當然要來個大合照阿,手裡拿的是在南園裡面買的喜氣老虎,實在因為太可愛,所以寶婆及寶姨婆都買了一對回家。




▼塞乃的寶妹都會出現這樣的臉,就是要給人家抱了拉




▼走累的我們坐在迴廊的木椅上休息,寶妹不喝自己的喝水杯,硬要喝大人的水杯,這的時期就是很愛模仿大人的舉止,怎麼樣也要喝到,
超可愛的表情拉,寶媽最愛這二張照片了






我們大約到
4點半才離開,結束這趟悠靜的南園之旅,沿路到新埔的義民廟,在到湖口的景觀餐廳金色天地用餐,很精采的一日遊,也讓寶妹回家累到提早睡覺,還一覺到天亮呢,我發現平常的寶妹活動量真的不足,才會爬起來夜奶。我覺得南園是個值得一遊的幽靜地方,提醒想要一遊的人,千萬不要帶推車去,因為那裡都是高高低低的迴廊階梯,根本無法推推車,用抱的或背袋最方便。

 

南園怎麼去?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

電話:03-5890011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最後入園時間是下午4

入園將採人數限制,入園請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