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清晨5點被寶妹吵醒,然後我們三人又倒頭繼續睡到快8點,被來敲門的皤婆叫醒,因此,我們讓婆婆顧著寶妹繼續睡飽,我和寶爸趕緊去吃早飯兼拍照。住宿一個晚上,我覺得這裡門間的隔音真的很不好,清晨五點寶妹的唉唉叫,被隔著一個走道的婆婆給聽到了,而我也一直提心吊膽寶妹會被這個不好的隔音吵醒而睡不安穩,我覺得外出住宿還是要住隔音好一點的飯店,不過撇開這點,這裡的空間及設施是還不錯,因此,也讓寶媽吃完早點卯起來猛拍照。

▼有很多選擇的早點,有中式的粥菜,也有西式的麵包等,在民宿裡面這樣算是很豐富的早餐了。




▼我們住在本棟
-夢幻之城,有著高挑的天井,正個設計很美式,但也因為這樣,讓住在二樓及三樓的房客,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樓下的聲音。



▼民宿的客廳裡,有著很舒服的大沙發,旁邊還有個很漂亮的璧爐,在客廳的另一面,還提供多種書報雜誌供房客閱讀,話說帶小孩的我們,根本無福享受到這些阿。




▼夏都夢幻山林總共有三個住宿區塊,除了本棟
-夢幻之以外,還有另一個可以整棟出租的希望之城,而另外一棟就是有著可以觀星view的星空之城,整個園區非常的寬廣,而且可以遠眺對面的合歡山,整體環境很整齊舒適。





▼早上著清境感覺很有涼意,不過陽光出來以後,就開始有變熱的感覺,我特別把寶妹抓來陽光下拍照,結果寶妹怕陽光變成咪咪眼啦,然後拍沒幾張就要給婆婆抱抱呢。





我們一直在民宿待到
9點半才出發往青青草原前進,我特別幫寶妹帶了頂帽子,結果小人不願帶,只好趕緊補上防曬乳,不過,麻麻有點粗心,忘了隨時補充一下,等到我們回到家後,我發現寶妹真的有曬黑ㄟ,整個鼻頭臉頰紅咚咚,不過還好小人自癒能力即強,寶妹現在還是恢復白皙膚色呢,所以接下來如果帶寶妹出門,一定要特別注意做好防曬工作。



我一直很喜歡清境,除了這裡的民宿都很特別,讓人有身處國外的錯覺,而青青草園更是漂亮,不但可以看到綠油油的草原,更可以遠眺高聳的合歡山,所以也特別安排寶妹的第一次旅遊就來到這裡,讓她呼吸清幽山林的空氣,踏踏青翠草皮體驗大自然,只要一到戶外,寶妹就是愛學走路,一直要大人們扶著她走路,舒不知這裡沿路都是石街或者草皮,有上坡、有下坡,讓扶著她走路的阿公、阿嬤累弊了。


▼春天的時節來這裡真的很舒服,因為雖然有著大太陽,但風還是涼涼的,就算是中五日正當中,走在青青草原中不會過熱。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沒有綿羊秀,但在廣場中可以騎馬馬,因此愛女心切的寶爸,一直吵個要讓寶妹坐馬馬,我們先測試寶妹去摸摸小馬,當然,寶妹一點都不怕,所以就決定由我和寶妹共騎一匹大馬,老實說,騎這個馬只在廣場裡面繞了一小圈,但要價
150元,真是貴阿,因此,寶爸也卯起來狂拍照,拍到那個拉馬的弟弟都有點不耐煩了,還問說好了嗎。



▼瞧瞧寶媽跟寶妹的馬上英姿,這匹馬真的很高,我邊騎還邊想,要是牠突然不爽失去控制我該怎麼辦,真的是當媽的都想的很多。







▼騎完馬馬的寶妹,看到在柵欄裡面的綿羊也不害怕,我們拔起草給寶妹餵羊,寶妹也不退縮,不過綿羊對於餵草沒什麼興趣,還是喜歡自己低頭吃草。



▼快樂的採著草皮走路的寶妹,可把扶著他的阿公累壞了,後面阿公還一直問說,抱抱好不好。











▼好藍的天空,好綠的草原,看了整個心情超好的拉!






我們在清境足足待了
2個多小時才離開,而離開前,寶妹還大了便,真的是個難忘的經驗阿,我們也找了個地方整理乾淨餵好ㄋㄟ,結果累壞的寶妹,一上車坐上汽座,發揮3秒鐘睡著的功力,我們為了配合寶妹的睡眠,可是餓著肚子下山,一路到埔里市區才吃中餐,我們到當地有名的餐廳-金都餐廳吃飯,一頓飯吃完都已經2點半囉!


吃完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埔里造紙龍手創館,沒想到小小的園區,也吸引很多人造訪呢,這裡入園每人要收
50元,老人及小還是30元,如果沒有消費憑卷可獲贈飲料乙杯,一進園區,公公就趕緊把寶妹抱去看魚池裡面的魚,旁邊剛好有小朋友也在餵魚,而那個拔拔還很好心的分享魚飼料給寶妹,真是個好人呢。


▼小小的園區但人氣很旺喔,有一個大大的草皮,除了可以騎電動車玩耍,更有很多小人在奔跑。



▼第一次餵魚的寶妹,很認真喔。






▼自己騎著電動車的裝童心寶爸,馬上就被我叫下來,當然要趕緊讓寶妹來坐才對阿。






接下來我們去參觀造紙龍本館導覽,負責導覽的講解人非常的棒,導覽的既生動又有趣,讓我對於造紙龍的好感度大增呢,而一邊導覽,一邊引導我們認識造紙過程,還透過有獎徵答的互動遊戲,讓參觀的我們更認識他們公司,整個導覽完畢以後,一樓的販賣部頓時擠滿人。


▼摸摸這些紙,這些都只有在國外才買的到的喔!







▼參觀完的我們,拿著門票去換飲料,因為覺得不甜,因此讓寶妹喝幾口。




▼寶妹看到草皮上的電動車,居然要麻麻扶著走到電動車前,指著牠們表示要坐坐,我們可以貢獻了幾十塊錢在電動車上阿






沒想到小小的園區,我們也待了快
2個小時,為了不要碰到塞車潮,我們4點半就告別了造紙龍,一路回台北去囉,二天的渡假過的真是快阿,原本對於帶寶妹過夜有很多的擔心,但經過這一次我發現,真是想太多,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寶妹多多接觸戶外,認識不同的人事物是很棒很棒的體驗,以後,我們一家三口還要繼續透過旅行認識台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