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宅媽日的倒數日子,我們全家來了一趟清境之旅,在出發的前一天,我和寶爸的行程袋只有
2個,而寶妹的用品卻足足有好幾袋,除了衣服常用品,還有睡覺用品、澡盆、小電鍋、小冰箱、保溫瓶加稅前用奶瓶,只差消毒鍋沒帶出門阿,看到整理好的行李真的很好笑,感覺就像要來65夜的環島旅行,果然,帶個小人出門,行李一大堆,還好我們和公婆各開一台車,不然這些東西在已經塞了推車的後行李箱,怎麼可能裝的下阿,難怪我的朋友只要生了第二個小孩,紛紛都去換成大休旅車了。


到清境之前,我們決定先到訪賞五月雪很有名的油桐花坊,油桐花坊位於苗栗縣的鹿竹坑,沿路上山都有看到很多新的景觀咖啡廳,不過最熱門的就屬這裡了,心理還想說星期五應該不會很多人ㄅ,哇,我們中午抵達時,第一及第二停車場已經停滿車了,果然是著名的賞花聖地,連非假日也吸引一堆人前來,我想,如果是假日,就誠如很多網友說的,光上山就要塞車半小時以上,光等位子,就要花上
1個小時呢。

▼停好車後我們往油桐花坊前進,不過沿路上並沒有看到盛開的五月雪,終於在走到上看到掉落地上的油桐花,不過,花還是少的可以,害我有點小失望呢。





▼要跟油桐花坊牌坊來張合照,寶媽難得的獨照阿!



▼油桐花坊的招牌樹,可惜花開的太少了,所以沒有招牌照片中,油桐花掉滿地的景色,我想,在晚
1-2個星期來應該就可以看到五月雪的美景了。





▼把握住當下的美景,寶媽拿起相機拼命拍照,也努力補抓寶妹的可愛表情。


▼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在外區,由於樹蔭遮蔽了大部分的陽光,因此在4月末微熱的天氣下,還是感到很舒服,不過可惜寶寶椅太少了,所以寶妹只好坐在推車上開始把玩她的水果及菜菜。



油桐花盛開的時間,油桐花坊僅提供固定主餐+自助式餐點的組合,分別有380元及520元的套餐,以這樣的價位應該要提供更好的餐點品質。我們足足在這裡待了2個多小時,寶妹吃飽飯足後,就像個好動寶寶,不停的要大人們攙扶她學走路,可是把阿公、阿嬤給累壞了,只要抱起來,就給你用力轉身讓你抱不住,這樣就又可以採到地上學走路,總之,寶妹一整個覺得自己會走路了,事實上並非如此,是我們一直扶著她學走路拉!


▼只要扶著寶妹走路,她的臉上就散發出驕傲的氣息,彷彿想告訴大家,我會走路呢






▼整個不給抱的寶妹,努力學習走路,連麻麻抱著照相也不肯,整個走上癮了,所以最後回到車上也累翻了,上車三秒鐘就在汽座上睡著,這樣也好拉,讓我鬆了一口氣。





隨後,離開了油桐花坊,我們就驅車前往埔里,由於快速道路
6號的便利性,讓我們只花了2個小時,就抵達了埔里,因此決定先前往日月潭去走走,欣賞一下湖光山色,而寶媽因為伺候寶妹在車上喝ㄋㄟ,搞的我頭暈腦帳,連寶妹的力氣都沒有,整個超沒力的,不過下了車,為了拍照,馬上又恢復了精神,相機的魅力可真是大阿。


▼剛睡醒的寶妹顯的睡眼惺忪,趕緊幫公婆與寶妹留下湖邊美景照,寶妹突然表示要做推車,不想給人家抱抱了喔,一週歲的寶妹變的非常有主見,會用手指
+點頭搖頭來表示意見。




▼因為天色有點昏暗,因此山沒有很綠,湖沒有很藍,不過沒關係,我拍照的重點可是放在寶妹身上拉



▼沿著河邊步道吹著涼風真的很舒服,不過我的頭還是隱隱作痛著。



▼坐在推車上的寶妹開始想討東西吃,因此趕緊拿出她最愛的小饅頭,自己吃就算了,還會很大方的分給大家吃呢。








天色漸漸昏暗,我們決定要出發到清境去了,今天的住所是
-夏都夢幻山林,我們訂了2間的夢幻雅致雙人房,是位於本館的二樓,由於房間都是木質地板,寶媽為了滿足寶妹爬行的慾望,一進房忍著頭痛愈烈,趕緊把地板給擦乾淨呢,話說這裡的房間算乾淨,而且室內空間大小也剛好,床的大小及柔軟度都很不錯,不過這裡的隔音真的如網友所說很不好,我們睡覺時都會一直聽到外面吵雜的聲音,還好寶妹也玩累了,沒認床也沒被吵到。


▼我們為了防止寶妹翻下床,可是做足防護措施,把長沙發擋住一邊,再把茶几及椅子頂住另一邊,所以整個房間從美美夢幻的紗床頓時變了樣,因此大家就加減看看房間的樣子拉。






▼這是被寶妹清晨
5點吵醒來拍的日出照,拍完照後我們三人又倒頭就睡,寶妹還一路睡到9點才起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