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期待的抓週,終於在寶妹週歲滿9天的時候完成了,由於抓週要起大早,所以貪睡的寶妹其實沒睡飽,就被寶媽吵起來,小人沒睡飽是很恐怖的,不是發脾氣就是擺臭臉,雖然在車上有跟寶阿姨玩了一下,但到了郭元益以後,還是不太有笑容呢,距離上一次來郭元益收涎的日子已經過了8個月,還真是快阿(點這裡看寶妹四個月收涎)。


我們到郭元益士林總店的糕餅博物館,那裡的車位真的很難找,寶爸及公公分別開車去找車位,我和婆婆及寶阿姨就先跟寶妹上樓去,進樓前要先來抽的命運及機會的籤,寶妹伸手就抽了一個『今天會有好人緣』的籤呢。


▼麻麻七早八早把我挖起來,人家想睡覺拉




抓週的流程就是要先坐了「幸福桃」,讓寶寶一生都幸福,然後要去「腳踏龜」,讓寶寶的雙腳各踏一個,代表期望小孩「澎澎大」,長命百歲、多福多壽,不過我一幫寶妹託鞋子踏在腳踏龜時,她就開始掙扎,不肯踏,哎呀呀,真的是麻麻玩的開心,小人不配合阿。

▼寶妹超怕「腳踏龜」的,怎麼樣也不肯對相機微笑。





▼被麻麻逼迫完了就臭臉,可能是今天的親友團太少了拉,因為寶婆寶公寶舅舅都有事下南部不能來,所以,原本盛大的親友團頓時縮減成
5人。



▼這是今天抓週的大米篩,裡面放了筆、墨、書、雞腿、算盤、手機、鈔票、蔥、小提琴、金元寶、印章、聽診器等東西,真不知寶妹會抓到什麼。






接下來,我們就到隔壁去報到,準備要進行抓週,寶妹看到小朋友在爬爬樂,整個人很鬱悶,原來她很想下去爬,可是,還沒輪到寶妹阿,又加上去停車的寶爸及公公都還沒來,只好等下一批。


▼為了讓寶妹開心,先讓她扶著椅子學走路,這下終於笑開了,真是個搞怪的小孩。





等了一下,人員終於到齊,剛好下一批的抓週寶寶也來了,因此,想要爬行的寶妹終於可以大顯生手,這傢伙完全一整個想爬就是了,抓也抓不住,在抓週前,要先幫寶妹穿上肚兜,在主持人喊開始後,四個跑道的寶寶就往前衝囉!在跑到對面的親友團,各各都是手持相機或者錄影機準備著呢。


先說,寶爸一直希望寶妹拿到聽診器,還故意調整了裡面東西的位置,結果寶妹看到裡面的東西,看了很久,伸手摸摸聽診器及蔥,我本來以為她會拿起那個小提琴,結果,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寶妹拿起了一疊鈔票,後來,主持人說要培養第二專長,所以每個寶寶都要再拿,寶妹對於那個蔥真的很有興趣,也是又摸了摸,但居然伸手拿了尺,哎呀呀,真是出乎大家的意料呢,最後,除了前面的專長總要培養個興趣ㄅ,因此,寶妹拿了小提琴。


▼說到爬行我最厲害了,還曾經獲得分組冠軍喔,因此,今天這個對我而言是小咖的ㄌ,聽說我是要來抓週的阿,趕快往前衝,看有什麼好玩的













不過,婆婆覺得,要再讓寶妹好好思考一下再拿,就這樣,經過了一段思考後,寶妹再度拿起鈔票,哈哈,真是太好了,第一專長是當銀行家賺錢,第二專長是設計師,第三興趣是彈琴,但最重要是有錢拿,寶妹阿,麻麻以後就靠你養拉。


▼瞧麻麻笑的開心阿,我也玩的很開心喔



▼抓玩週的寶妹,居然爬到別人寶寶的跑道去要表演跳舞,這傢伙會不會太愛獻了點阿



我覺得郭元益很用心,還設計了抓週後的摸紅桃、博狀元及抽籤的活動,整個玩下來,也是要花費一個小時的時間呢,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是要配合拔拔麻爬的狂拍照阿!


▼我記得滿四個月的收涎,這個博狀元是用轉盤的,沒想到這一次來已經配合小人換成了按鈕,這樣果然小人比較能自己操作呢。





▼終於成功抓週完成了,真是累屬我了拉




▼最後,當然要來的親友團大合照阿



抓完週的我們,就開車往美麗華去吃飯,而且,準備吃完飯帶寶妹去坐摩天輪,原本以為小人會害怕,沒有ㄟ,居然沒有怕ㄟ,小人一上摩天輪,就手扳著橫桿看著外面的景象,一點都沒有害怕,最後即將到站時,寶妹並不怎麼想下來,還想繼續坐ㄟ,寶妹阿,這一個人可是要價200元,雖然你不用錢錢,但麻麻可是花了800元陪你阿,而你老爸還在下面顧推車呢。


▼我喜歡坐高高看遠遠,這摩天輪真的很有趣呢,聽說高雄也有
kitty摩天輪,改天也要帶我去喔!








以為這就是最後的行程了嗎,並沒有,帶寶妹去湯姆熊裡面做完搖搖,然後剛好經過儀大家族的ELLE,因為寶妹是四月壽星,所以享有4件新款5.5折的優惠,寶媽可是想很久了呢,馬上進去給他敗家一下,努力挑選寶妹洋裝的同時,小人卻在門市外面拼命學走路,因為要一直扶著她,搞的老骨頭的阿公阿嬤累屬了,而寶爸也累了,只好換穿著跟鞋的寶阿姨抱寶妹去坐手扶梯,寶媽在門市裡面可足足挑了半小時以上,因為實在太難抉擇了,不過付帳時,感覺好痛阿,雖然每件都是5.5折,但也花了我4張小朋友阿,寶妹阿寶妹,以後要記得賺錢錢回饋麻麻喔

 

▼麻麻努力在幫我挑洋裝,我也努力學走路喔





▼早上
10點就起床的寶妹,居然活力十足到5點都還努力睜著眼睛不願意睡覺,最後,終於在育嬰室喝完ㄋㄟㄋㄟ後,躺在推車上睡著了,也讓陪著她的大家鬆了一口氣,果然小人活力十足也是很累人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