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對著寶妹的時候,總想捕抓到她開心、調皮、逗趣甚至鬧彆扭的表情,至於睡顏,因為寶妹的趴睡,及睡覺的地方總是要關掉燈關、拉上窗簾,一直沒有機會拍到,但是今天,在家當宅媽,趁著陽光還在的午後,突然想拍拍寶妹的睡顏,看著寶貝睡的香甜、安穩、舒服,都是當媽最大的心願,因為只要寶貝不好睡,當媽的也很難入眠。

 

寶妹是個手指寶寶,以前是左右開攻,現在,只吸左手,吸的實在讓我很煩惱,擔心手指甲壞掉、擔心牙齒歪掉,可寶妹在需要安全感的時候,尤其是睡覺,一定會狂吸手指,其實我一直覺的都是我造成的,因為寶妹是親餵寶寶,但要上班的前夕,準備給婆婆帶,只好開始瓶餵,導致寶妹好像轉移到吸手指來追求安全感,我都有偷偷這樣覺得,其實我們試過很多方法讓她吸奶嘴,可寶妹就愛這種天然又方便的奶嘴。



 




看到寶妹睡覺的容顏,就像個天使落入凡間,不知人生的酸甜苦辣,睡的香甜,我的寶貝阿,轉眼間你已經滿週歲了,麻麻都記得一年前發生的事情,記得開完刀的隔天,拼了命的忍著痛下床練習做輪椅到嬰兒室,就是要把最珍貴的母奶獻給你;記得坐月子的期間,你第一次半夜狂哭,我和寶婆二個人合力哄騙,一直到早上
6點多你才睡著;記得第一次幫你洗澡的時候,是如何的鼓起勇氣,然後學的寶婆口中念著-洗澡沒事情;記得你第一次在浴缸裡面學游泳的樣子,拔拔麻麻在旁邊又是加油又是引導的,就希望你像回到子宮般的開心玩水;記得你第一次便秘狂哭,又努力自己把大便的勇氣,麻麻一邊幫忙挖大便,一邊心疼的狂流眼淚,然後再把寶妹抱在懷裡用力的擁抱著;妳每一次鬧完彆扭後,又來個無邪的笑容,每每都溶化麻麻生氣的心,忍不住的又對你伸出雙手,擁抱你;記得你的第一次翻身、你的第一次坐立、你的第一次爬行,你的牙牙學語發出的麻麻聲響真的是我聽過最美好的聲音,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



你的好多好多,麻麻都記在腦子裡面,因為我知道,這些都將會是我年老時甜蜜的回憶,麻麻感謝你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感謝你帶給我這樣的重責大任,讓我的人生有這樣甜美的體驗,希望我和拔拔建立這個充滿愛的家,能給你最溫暖的羽翼,當你最堅實的支柱,寶貝,我愛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