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很快的寶妹要滿週歲阿,這個月的寶妹,情緒的表達更多也更明顯了,現在變的超愛學恐龍的吱吱叫,常常會大聲的尖叫,真不知道是跟誰學的,我們明明跟她說話也都輕聲細語的,這小孩怎麼會有這種行為出現呢,千萬不要越來越嚴重阿。以前生氣的時候不會碎碎唸,現在,只要生氣的時候,就會鼓起雙夾,瞪大眼睛,表情超明顯,然後嘴巴開始恩恩阿阿的在表達我不爽啦,情緒的表現很明顯,當然開心的時候也是很明顯,以尖叫+伴隨尖叫到喉嚨沙啞的笑聲+開心的拍手,感覺就是個high咖!


▼很會學大人仰天常嘯喔,看麻麻在旁邊大笑,寶妹不知是開心還是模仿,也是跟著麻麻仰頭大笑。



▼哈哈大笑四連拍(請不要注意旁邊寶媽的大嘴> <",重點放在寶妹的仰天長嘯喔)



▼很興奮的時候會狂拍手,最近只要聽到人家慶生的生日快樂歌,明明不是她生日,開心的搞的好像是她生日,連蠟燭都要分她吹(這照片的主角,其實是隔壁在許願的舅舅阿)












寶妹超愛看電腦保護程式
-水族箱,只要看到拔拔在書房上網都會開心的爬進去,然後要拔拔抱抱看電腦,然後手還要一邊敲著鍵盤,每次只要看到寶妹爬進書房,我和拔拔要趕緊把受上的無線鍵盤換掉,擺上寶妹的專屬鍵盤,不過這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發現螢幕不會動的時候就會想要去移動滑鼠。


▼趕緊來看看下面寶妹看水族箱的專注畫面,而最好笑的是當寶爸在旁邊故意睡覺把頭檔到她的視線時,寶妹的反應。

{###_hueiyan/65/1473096362.flv_###}

好久沒有更新的乳牙表,這個月阿,寶妹終於又冒出二顆小白,也讓寶媽得以更新這張表,因為有了上下的門牙,寶妹咬起東西更是方便,因此,對於粥的濃度更是要求,已經喜歡有點嚼勁的粥,最近愛吃的是玉米瘦肉粥。


▼終於擺脫哈馬二齒的寶妹,牙齒慢慢長的乳牙表



寶妹很會爬樓梯喔,跟我回媽媽家時,看到長長的樓梯,都會一直指著要去爬,重點是,邊爬還要邊有人在前面帶頭(通常,領頭的不是寶阿姨就是寶公,看到一個老人後面跟著一個小人在爬行,真的爆好笑的喔),然後還要有觀眾喔,這樣寶妹會邊爬邊
high邊叫,最高紀錄是,從一樓一路爬到三樓,然後被抱到一樓休息一會後,又指著樓梯要爬行,當天連爬兩次,結果,一坐上車要回家的路上,寶妹發揮3秒鐘入睡的功夫,馬上入睡,可見,爬樓梯很消耗體力的阿


▼下面是寶妹從一樓爬到二的影片,請注意寶妹的吱吱叫,這表示她超開心的啦,在前面領頭的是寶阿姨,阿姨很可憐,她是固定的班底,因為藉由爬行培養感情,寶妹很喜歡跟阿姨玩耍。


{###_hueiyan/65/1473096363.flv_###}

寶媽這個月借了片巧虎嘗試給寶妹看,沒想到這傢伙真是太有趣了,居然只要看唱遊篇,就是有老師
+小朋友+巧虎的帶動唱,看的時候會開心的狂拍手,然後握著雙手做sorrysorry的動作,身體及雙腳也會跟著動,但看到卡通動畫的部分,就開始撇頭爬去玩自己的玩去,天啦,真是太挑剔了ㄅ,居然只看真人表演的部分。


▼趕緊來看看寶妹獨特的舞姿,只要唱
nobody給寶妹聽或者說nobody、唱歌等,她就會握起雙手做滑動的動作,然後身體及雙腳開始扭動。


{###_hueiyan/65/1473096364.flv_###}

寶妹的身高因為本月得玫瑰疹,所以意外的發現,居然也長高到
75㎝,體重10.3㎏,是個健康寶寶,只有生病那一週食慾大降外,其餘,都是個吃好睡好的寶妹,我發現寶妹會分辨在婆婆家的日子及回到家的日子,只要跟婆婆在一起,每天10點多睡著後,大約都6-7點醒來一次,之後再繼續補眠,睡到快11點起來後,吃完午飯後2點多再睡回籠覺,通常到4點多起來,跟婆婆去散散步,有時候傍晚還會在補個眠;但跟我回家,大約會到11點才睡,然後一覺到8點喝個ㄋㄟ再補眠到10-11點,之後就一直玩一直玩捨不得睡的樣子,有時還沒有午覺,整體來說,在婆婆家的睡眠時間真的很長,一天大約都有15-16小時,不過也好,這樣婆婆才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寶妹的語言詞彙沒有增加很多,多了「拔拔」、「抱抱」,但她會用
恩恩阿阿來表達,再加上很會指揮人家,要什麼要去哪都是用手比,你要帶著她的手去確認,現在知道不要的時候會搖頭,ㄋㄟ喝完了會搖頭,拿錯的東西她還會搖頭,去錯地方也會搖頭,把詞彙轉化成行動表示,關於詞彙,我一點都不急,反正她會加麻麻就好,急的是阿公,每天都在寶妹面前說,你怎麼都不叫阿公阿,真是笑死我耶,阿公多難發音阿,所以,公公要繼續耐心的等待下去喔,總會有聽到寶妹叫阿公的一天啦!

▼最近很喜歡拿筆劃東劃吸,到餐廳去看到鉛筆也一定要拿起來畫畫畫,寶妹可以左右手開工,可是長輩卻說,要訓練右手,我覺得不需要限制,自然就好,左手右手都會可以多多訓練左腦及右腦的發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