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星期六原本和寶爸要帶寶妹去三芝天元宮看櫻花,無奈一個傾盆大雨,計畫泡湯,本想說等寶妹中午補眠後,帶她去IKEA走走,就在寶妹午覺醒來後,寶媽也是陪玩都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但是當寶爸一抱就發現,奇怪,體溫怎麼有點高,結果耳溫槍一量,居然38.4,怎麼沒有任何感冒症狀就發燒了,於是,開始把家裡關於小兒發燒的書本通通翻出來,然後再回想有無任何異狀,除了二次大軟便較怪而已,其餘也很正常,於是,我們就帶往附近的小兒科診所就醫。

 

到醫院去量身高體重,身高75㎝,體重10.3㎏,一切正常,而醫生檢查了耳朵、聽呼吸、檢查嘴巴後,就跟我們說,其實目前看不出來是什麼病症,但有可能是小人幾乎會得的玫瑰疹或者是最近流行的腸胃型感冒,由於目前的體溫大約38.1℃ ,擔心若是玫瑰疹會持續的高燒3-5天,所以先給我們退燒藥水及退燒塞劑,及喉嚨的消炎藥粉,要我們回家觀察一天,如果明天出現食慾不振,就再帶來就診。


▼發燒初期的寶妹,還願意自己在遊戲墊上玩玩。








 

於是,回到家後的寶妹,就開始出現發燒的不適症狀---像個無尾熊一樣巴著拔拔麻麻抱抱,而星期六晚上就開始出現39.7℃ 的高燒,一整個晚上燒燒退退,由於擔心使用退燒塞劑是強迫退燒,因此整個夜晚我們都忍著沒用,但寶妹因為發燒,睡睡醒醒,整個睡的很差,而我和寶爸可是輪流抱著寶妹睡著,想想一隻10公斤 的無尾熊,只准我們用站的,只要不小心坐在椅子上休息就來個不舒服的哀號,不准我們偷懶,然後,三不五時想要去哪,就用手指揮我們,要不然就一直哀哀叫,看他如此的不舒服,做父母的真的很心疼,寶爸一直說,寶妹乖乖,拔拔替你發燒啦!

 

由於寶妹的高燒沒有因為喝藥水而退去,所以在星期日的早上,我們終於用了退燒塞劑,寶妹這段時間是不願意躺在床上,連換尿布都給你鬼哭神號一番,因此要塞塞劑可不是躺在床上這麼簡單的事情,寶爸必須用無尾熊抱法,寶媽在後面把尿布翻下來塞到屁屁裡,生病的寶妹,不論是換尿布、塞劑還是吃藥,都是呼天搶地的哭,好像自己很委居就是了,聽到她的哭聲,在怎麼不捨還是要動手阿,不這樣,怎麼會好ㄚ


▼發燒第二天的寶妹,已經不願意喝ㄋㄟ,一整天大約只喝了200㏄不到的ㄋㄟ,因為高燒讓寶妹只願意喝水,一直抱著神奇喝水杯喝水,所以,寶媽餵了拐喝一瓶ㄋㄟ,所有的器具傾巢而出,為了就是讓寶妹喝ㄋㄟ,但,還是失敗。



▼生病的時候,一定要準備紙筆紀錄病情,祥細的紀錄每次的發燒與退燒及吃要時間,才能有效掌控病情。



我們觀察了發燒的狀況,每次的高燒大約39.8℃ 接近40℃ ,大約6小時會飆高燒一次,只要發燒到38℃ 我們就給予退燒藥水,過了一個小時體溫持續飆高,才會在使用退燒塞劑,而寶妹的高燒用退燒藥水是沒用的,所以,這段時間,寶妹也用了4顆塞劑,當然會很擔心塞劑的副作用,但星期日又去看過醫生,連醫生都說怕太燒會熱筋鑾,加上寶妹喝藥水是不會退,因此我們還是接受醫生建議的使用退燒塞劑。


由於遲遲不見玫瑰疹出現,因此我們也自己繼續照顧寶妹到星期一,而寶爸因為擔心到再度掛病號看另外一個醫生去,但醫生還是說,可能是玫瑰疹,要持續觀察,一直到星期一的傍晚,終於在寶妹的肚子上出現了類似疹子的紅紅斑點,由於不是很多,所以,寶妹依舊持續發燒,當然,寶妹退燒的時候也還是像一條龍,但是一條耍賴、撒嬌、指使別人的龍,連續三天的發燒,寶妹幾乎不願意自己在遊戲墊玩耍,都是巴著我們就是了。

 

▼耍賴、撒嬌、指使別人的龍



一直到今天,發疹子的狀況更明顯更多,而寶妹也幾乎沒有飆高燒,頂多到38℃ 而已,因此,幾乎可以判定寶妹應該就是得到每個小人幾乎會得到的-玫瑰疹了,現在的寶妹,正在補眠當中,發燒的這幾天,她都睡不好,連帶的我和寶爸也睡不好,寶爸沒眠到跟我說,我很久沒有那種開車恍神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的感覺,天哪,沒想到寶爸比我還累ㄚ


▼就是這個啦,我想,應該可以確認是玫瑰診了




▼病厭厭的寶妹可是讓寶媽很心疼呢,沒關係,就算你是10公斤 的無尾熊,寶媽還是甘願當尤加利葉樹給你抱抱拉




唉,這一次寶妹發高燒事件,也讓我體悟到一件事情,人家說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是病在兒身痛在娘心阿,我覺得當父母的都把子女的身體看的比自己還重,雖然我都是個成年人,但我爸媽看到我感冒或者生病,還是很擔心的要我去看病,然後很關心我,想想自己有時都還會忽略對於生病父母的關心,這次真的是讓我體悟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