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過年,感覺寶妹好像長大了許多呢,最近又剪了個短髮,阿,麻麻覺得實在有點呆呆的,還是想念那個長長留海的寶妹,這樣寶媽都可以在她的頭上做文章阿,不過,她越來越懂得把頭髮上的髮夾扯下來,以前會扯髮帶及髮箍,現在連夾在側邊的法式夾也能扯,看到裡面被扯斷的頭髮實在又氣又心疼,真是個笨小孩一個阿。


▼幫寶妹夾髮夾的時候都要趁其不易或者讓寶妹無法察覺,不然,如果被寶妹發現了,她就會這樣用手去拉扯頭髮,輕易地把髮夾拉下來當玩具放到嘴巴裡面去。





過了十個月以後,寶嬤及寶媽開始又嘗試給予一些不同的食物,例如米飯、饅頭、吐司,寶妹都超愛吃的,看大人吃也要含個幾顆在嘴巴,咬也沒咬咕嚕的吞下去,吼,誰叫寶妹現在還維持
哈馬兩齒,牙齒怎麼可以長的這麼慢阿,現在寶妹除了每天二餐稀飯,外加偶爾吃大人的飯粒,少量水果外,喝ㄋㄟㄋㄟ還是喝的凶,一天大約3-4次,白天180cc,睡前240cc(有時候還要加量到360cc),雖然最近沒有量體重,但寶妹的份量也是越來越重,臉頰依舊維持嘟嘟臉,肚子及大腿依舊肉肉也。

以前跟寶妹討東西要玩具絕對討不到了,但邁入9個月以後的寶妹突然變的超大方,也懂得分享給別人,寶妹會分享她最愛的東西給別人,包括了撕衛生紙的碎碎、愛吃的米餅及水果、放在嘴巴含著的拼圖、手上採的小花花、神奇喝水杯,總之,只要是寶妹可以放在嘴巴裡面的東西,她也會想要放到大人的嘴巴,寶媽看她樂於分享非常的開心,懂得分享的美德是很重要的,沒有枉費麻麻常常唸的「喜歡你」這本教導小人分享的繪本喔!


▼這些都是我最喜歡而且可以放到嘴巴裡面吃的東西喔,有我的小白兔娃娃、我愛吃的土司、我喜歡的小熊、草莓園阿公給的餅乾,都是我的最愛,所以要分享給我喜歡的人!


現在最會說「ㄇㄢˊㄇㄢˊ」、「麻麻」及「阿嬤」,尤其叫麻麻的時候超撒嬌的喔,尾音會上揚,目前依舊還不會發ㄅㄚ的音,看到拔拔也叫麻麻,看到阿公也叫麻麻,搞的拔拔好傷心阿,不過想想要是先發了ㄅ的音,看到我叫拔拔就變成我傷心了,看來還是拔拔傷心好了。

由於我不想寶妹做螃蟹車,所以寶妹都要自己學習扶著東西站立,現在也越站越好,慢慢的扶著走,所以在家裡面破壞的範圍越來越廣越來越大,寶妹玩完房間的玩具,會自己爬到客廳的遊戲區繼續翻箱倒櫃,好奇的事務越來越多,愛玩抽屜、電線、插頭,都是一些危險物品,我看到寶妹玩插頭就跟她說電電,然後拍打她的手說不行,結果,寶妹反打我的手,還以為我要跟她玩拍拍手


▼雖然是冬天,但我家還是有電風扇ㄟ,聽說是懶惰拔拔沒有收起來,所以我就有電線可以玩喔!



▼我超愛玩
kitty貓的,尤其把兩隻貓拿起來相撞,真是刺激呢。(可憐的kitty貓,身上都是傷痕累累)





▼整個客廳跟戰場一樣,一天不知道要收幾次
CDkitty貓,而目前寶妹最愛的毛毛蟲立體書裡面東缺一角,西缺一塊,所以,寶媽又去拜了好幾本的立體書回來。



現在的表情超豐富的,超愛把臉皺起來,還好小人肌膚好,不用怕皺紋,然後很愛吐舌頭,最近也超愛ㄆㄨˊㄆㄨˊ的,有一次看到姨丈在擤鼻涕很大聲,發出ㄆㄨˊ的聲音,還以為人家在跟她玩,馬上接著ㄆㄨˊ,真是笑死人也。


▼最近的寶妹表情超豐富,最喜歡把臉皺在一起、把舌頭伸出來、把嘴巴張開開、愛撒嬌的甜甜笑,每個表情寶媽都超愛的拉。



由於特愛做搖搖馬,所以寶嬤特別去買了搖搖馬回來,結果寶妹真是太厲害了,我們抱她上去坐,坐了一會她想下來,居然自己就下馬來,沒有人教她要先把腳踩好、一隻手要扶著馬背,結果這小人就自己下馬來,看的我們是又驚又喜,小人的自學能力還真是強阿。


▼我最愛坐搖搖馬,可是當我下馬時,怎麼博得的掌聲比在搖搖馬上面還多阿!



10
個月的寶妹真是充滿了爆發力,而這一個月寶爸及寶媽也常常帶她出門,一掃先前的宅女形象,基本上帶她出門也還蠻輕鬆的,寶妹是個不怕生的人,所以到陌生環境或遇到陌生人基本上不會歡歡,只不過如果在車上坐太久,她就開始在汽座上耍賴,用哭的哭到我把她抱下來為止,這點是寶媽比較頭痛的,只能車程半路稍微路邊放風一下,這樣才會在乖乖坐汽座,不過就算如此,寶媽寶爸依舊要跟寶妹去更多地方遊玩及旅行!


▼瞧我在車上玩耍的英姿,就跟你說,我暫時不想要做汽座拉,站起來玩耍比較好玩。



▼拔拔跟麻麻接下來要帶寶妹去更多地方玩耍喔(寶妹:ㄟ,怎麼只有我跟麻麻的合照?  寶媽:拔拔說,他最近曝光的有點頻繁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