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
8個月的第一天,寶妹就可以雙手前進爬行,而期待已久的第一顆小白也終於來報到,8個月,真是一個變化多端又值得開心的月份,一整個跨出了成長的另一個階段,現在,最期待從寶妹嘴巴聽到她喊麻麻及拔拔,雖然現在哭的時候或者情急要找人討抱的時候會叫出類似的發音,不過,我覺得那個都還不是,期待我可以聽到寶妹叫麻麻喔!



寶妹的乳牙紀錄表,我發現所有的麻麻都有幫寶寶做這一張紀錄表ㄟ,不來幫寶妹紀錄一下就遜掉了,寶媽努力的要拍攝第一顆小白,無奈,超難的拉,怕寶妹會哭哭,寶拔禁止我去扳開嘴巴拍,所以,至今無法拍到。
 

這個月的模仿能力超強,像個海綿再不停的吸收大人給的一切,除了會對粥吹涼涼,當麻麻玩新的玩具給寶妹看時,她會學習然後懂得轉化成自己的玩法;拔拔教她玩電話轉盤,她看一次就學起來,知道一隻手要握著,一隻手要對轉盤轉圈圈,然後看到不倒翁玩具,知道轉動她會有圈圈旋轉,因此用手轉外加追著它爬,依然很愛看愛吃書,現在還進化到給我撕書,撕完以後馬上放到嘴巴,我想她應該是想吃很久很久,現在終於可以吃到了;聽到節奏感十足的音樂(例如韓文的sorry sorry),還會自己點點頭,試著搖晃身體,看的我們實在覺得好笑。

 

用手轉電話的轉盤,拔拔教了一次就會了



以前對於不倒翁沒感覺,現在長大了會追著不倒翁爬,然後用小手用力的拍打不倒翁。
 

我知道爬行對小朋友最好,不過,因為寶爸覺得婆家的地板不夠乾淨,不喜歡她超過地墊以外的地方爬行,所以不怎麼愛寶妹爬,但身為媳婦的我,哪好意思去叫婆婆地拖乾淨一點,因此,只能在自己的家裡打造爬爬樂的環境,努力把地板擦乾淨,把寶妹雙手可及的地方擦乾淨,讓寶妹回家可以盡情的爬;而回婆家的的夜晚,我也都會盡量讓寶妹爬爬樂,抒發她的精力,然後再抱她去洗手,人家說要爬滿
4個月對寶寶的四肢及腦袋發育比較好,寶妹阿寶妹,為母如此的用心良苦,希望你要持續爬爬樂喔,千萬不要給我太早走路。

 


特別把客廳變成寶妹的遊戲空間,她常常爬到磁磚旁邊,用小手用力拍打著。


還不太會爬的寶妹,就很會扶著娃娃車的欄杆或者扶著小床的邊緣或者壓著我的腿阿肚子阿努力站起來,寶嬤看寶妹愛走路就說要把學步車拿出來,我可是給她千言萬語的阻止一番,跟婆婆說這樣寶妹容易長短腳,而且也會不愛爬行,而爬行是增加寶寶的四肢協調能力,對寶妹比較好,還好,還好,寶嬤愛孫心切都有聽進去,學步車還沒出現在寶妹的世界裡,我覺得,學步車是方便大人不是方便小孩,大人怕小人會亂動東西亂爬亂摸,因此用學步車控制她的活動空間,也可以放任她隨意跑,但其實是剝奪了小人從爬到走的摸索,所以,學步車千萬不要來阿!


抓到什麼就想站立,把我的腳當成是障礙物,不停的爬過來爬過去。

現在的寶妹很像野猴子,很難抱的住,一整個亂亂動 無時營(台語),不給抱的時候,會全身出力往上拱,要往地上溜下去,或者用力給你轉身,轉個180度,讓你抱也抱不住,害的寶嬤的阿媽手又發作,哈,說到這個,我這個麻麻都沒有媽媽手,沒想到阿媽居然有阿媽手。然後看到東西就是往嘴巴塞,管他是拖鞋、報紙、CD盒、遙控器等,先吃在說,然後已經會開有把手的抽屜,把裡面的衣服通通翻出來,翻出來也是一件件吃吃看,真的很三條線。

  

把玩具盒從床上拉下來,自己翻裡面的玩具。



只拿了搖鈴及小喇叭,迫不及待的往嘴裡放。

 

努力的用小手勾著
CD,把CD架清空。




然後每一片CD都像是美味的餅乾,一片一片放到嘴巴裡面品嚐。


很會撒嬌,看到麻麻拔拔會討抱,然後心情好的時候會主動伸出舌頭對我親親喔,此舉動會存在麻麻、寶嬤及其他小朋友身上,不會主動親拔拔或者寶公,只要週五一到,寶妹好像知道要回家一樣,看到我和寶爸就黏
TT,很怕一轉眼我們就回家沒帶她,先前爾偶幾次寶媽週末辦活動沒有帶寶妹回家,沒想到隔天婆婆就說,寶妹睡覺睡不好,邊睡會邊哎哎叫,聽的寶媽好心疼喔,所以現在無論如何都要週五就接寶妹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