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終於把體重維持到四開頭了,不過離我的產前目標,卻還有1.5公斤,我的野心很小,只希望可以先瘦回產前的體重,其餘的也不敢多想,但是,最近遇到停滯期了,真是小煩惱。

話說
11月份,真是個忙碌的月份,每個上班日不是晚上辦活動,就是要回婆家看寶妹,然後,很超勞的每天都維持在12點多才睡覺,連續一個月下來,我的體重居然只有少1.5公斤,比起開始減肥一個月瘦2公斤,真是有點傷心,想一想,這麼超勞的生活,居然沒有更瘦,撇開我依舊小心謹慎的控制熱量外,一切都歸咎在,我根本沒有時間運動及睡眠嚴重不足啦!

原本都有固定跳有氧舞蹈的時間,但邁入
11月份,工作忙碌,無法在晚上回家跳舞,因此,完全荒廢了,只能靠每天從公司走到捷運站,下了公車走路回婆家來運動,或者是忙碌的辦活動走來走去當活動,我以為這些都可以算是運動,但充其量也不過是勞動而已,所以,減肥期間運動是很重要,唯有運動才能增加新陳代謝。

再者,這個月平均睡眠時間是
6小時多,跟以往要睡飽7.5小時的我,少了1個小時,但累積下來卻異常的累,所以說,研究報導指出一周平均睡4小時的人,有66.8﹪的人都超重,反之一周平均睡9小時以上的人,卻沒有超重,因此,以為忙碌的日子睡眠不足會變瘦,真是大錯特錯,有充足的睡眠還是比較重要。

經過
3個月的減肥時間,我覺得減重時期最重要的好朋友,就是體重計,以前的我,是久久想到才量體重,懷孕後,比較認真量體重,尤其是要產檢前一天,因為好怕被醫生說,又超重了,生完小孩後,體重不見下降,變的不愛量體重,根本不想面對,不過,在下訂目標要減肥以後,我就把體重計放在床的旁邊,每天早上起床及晚上睡前量一次體重,每每從早晚體重的改變,觀察出到底吃什麼東西、做什麼運動會讓體重有變化,當我的體重要下降到某一點,就會在桌曆用紅字寫上自己的體重,給自己一些鼓勵,以前,我也怕量體重,但現在,一點都不怕,因為藉由這個誠實的好朋友,讓我無法逃避自己體重的變化。

還算瘦的我,長這麼大真的是第一次這樣認真減肥,以前嘴巴喊胖,但努力減肥的誘因太小,畢竟只不過是褲頭緊了點、衣服貼了點,這一次,真的是因為褲子都穿不下,再加上當媽了以後不想變成黃臉婆,因此下定決心努力減肥,擬定作戰計劃,現在,還剩下那
1.5公斤,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肥肉阿肥肉,快點離我而去ㄅ。



為了讓寶妹有個瘦子麻麻,麻麻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我的產後減肥延伸閱讀~

 

產後減肥第1-2個月
產後減肥第3個月

產後減肥第4個月,終於達標了~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