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很快,居然已經過了半歲ㄟ,寶妹邁入七個月大關,這個月的寶妹,在學習力及行動力都有很大的改變,而且很聰明的超級黏人,只要看到阿公要往外去散步,就會對著阿公唉唉叫,然後伸手要給阿公抱抱,就連我這個麻麻坐鎮,也關不住她想外出的心情,所以我好納悶,為何我單獨待寶妹外出時,她會給我臉臭臭的,到底是不習慣我單獨帶她外出,還是帶出去的地方是她不感興趣的,真的一整個疑惑。

1.
寶妹已經可以坐的很挺了,而且努力學習從趴姿轉翻為坐姿,每次都很努力的想要翻坐起來,有成功也有失敗,不過寶妹很有毅力,總是會再接再厲的想辦法坐起來;現在也努力學爬中,已經可以用撲式前進,很快速的前往想要去的地方,因此,開始要關不住了阿。



2.
現在對於陌生的東西,都充滿好奇感,一隻手到處摸摸摸,她常常看阿公把抽屜拉開拿衣服出來,而也不知看了多久,在現在終於能以撲式爬行前進後,居然努力的爬到抽屜旁邊,然後用小手努力的勾住把手,用力的把抽屜打開來,有一天,進化到把裡面的衣服一件一件拉出來,天哪,這種精采的畫面寶媽居然不在場,還得聽婆婆的轉述,真是有點小小的失望,只能說寶妹真的對這些東西很好奇,非得要親身嘗試不可,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牛。 



真的很牛,不喝ㄋㄟ,把奶瓶拿來打保齡球







玩奶瓶玩的很開心,最後,兩瓶ㄋㄟ都倒掉了

3.
現在喝奶變得很聰明,只喝現泡的,如果泡完她不吃,放了5分鐘以上或者拿到溫奶器保溫,她一口都不喝,因此,寶媽現在餵奶,一定要先把奶瓶拿到她的嘴邊,她張口的話,表示要喝奶,如果不願意張口,表示不要喝,如果要喝時,我一定要用我的鐵人手抱著她,然後一隻手泡牛奶,嘴巴還要碎碎念說…..這是現泡的喔,等到泡完牛奶,寶妹會主動伸手要拿,這樣,她就會乖乖把ㄋㄟ喝完,天哪,真的是一整個難搞,有人的小孩會這樣嗎?會不會太挑剔了阿?常常搞的寶媽倒掉一堆非現泡的牛奶。



超奇怪的喝奶姿勢,硬要把腳勾著寶媽餵奶的手,到現在,還是不願意自己拿奶瓶喝ㄋㄟ,真的是把寶媽及寶嬤吃夠夠,知道我們怕她不吃ㄋㄟ,所以會餵她吃。

4.
對於副食品的接受度很高,現在一天吃兩次副食品,分別是中餐及晚餐,大約都以稀飯(不同口味)+青菜泥為主,另外會給予現打果汁,但是,寶媽發現,就算他吃很多,吃完還是要喝奶才會有飽足感,怎麼會這樣呢,每次吃完,一定要喝個90CC左右的ㄋㄟ,這樣才算完成一餐。



寶媽精心準備的副食品,尤其愛吃青菜泥,整碗吃光還不夠

5.
在麻麻的調教下,幾乎不會夜奶囉,都可以從晚上10點半一覺到7點,然後醒來1個多小時,又睡回籠覺,一覺睡到11點,寶妹還是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依舊睡很多ㄟ,下午及傍晚都還要各睡一次,以前都會很擔心晚上小睡後,夜晚會很晚睡,還好,事實證明依舊好睡,希望良好的睡眠習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喔。以往一定要抱抱才肯睡覺的寶妹,已經漸漸可以自已躺在小床上。一邊吸手只一邊睡覺,看的寶媽又驚又喜,不然,非要我抱著睡的寶妹,那個重量讓我的手腕超級不舒服,可見,寶妹真的有長大喔,我真的很欣慰呢。

6.
本月去打了H1N1的疫苗,原本寶媽還請假要帶她去打,結果一去人很多的衛生所,醫生說沒吃過蛋不可打,所以只好回家吃蒸蛋測試會不會過敏,所以打針的重責大任由婆婆完成,據說打針時,寶妹只唉一聲,然後完全沒感覺,原本擔心會發燒或者歡歡歡,結果,副作用居然試想睡覺及不想喝奶,寶媽還打電話到疾管局去詢問,因為疫苗的藥性有1-2天,可能會頭暈,他們猜測應該是頭暈所以容易嗜睡,還好過了二天就恢復正常,可憐的寶妹,12月中還要去ㄞ一針阿。

7.
很喜歡看書、撕書及舔書,除了可愛的繪本童書,寶媽最近才又買了三本書,對於紙張及塑膠袋等東西,非常有興趣,反正摸一摸後,就是拿到嘴巴裡嚐一嚐,這小孩到現在,依舊用她的小嘴,品嚐各式各樣令她好奇的東西。





書除了用看的,還可以用舔的

8.
最推車時喜歡坐挺挺東看西看,已經不是小時候乖乖躺在推車上了,有一天回婆婆家看寶妹,一進門就看到讓我發笑的畫面,兩老在餐桌上吃飯+中間是小人坐在推車上看兩老吃飯的身影,我問婆婆說,ㄟ,怎麼不做餐搖椅阿,婆婆說,哪知,就不肯坐阿,寶妹雙手緊抓推車把手看著吃飯的阿公阿嬤,景象真好笑。



一定要這樣坐挺挺的看東看西,最好奇的是去家樂福,可能有遺傳寶媽愛敗家的個性喔

看來寶妹要自由爬行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寶媽打算來整頓一下客廳的地板,考慮要買巧巧屋的緩衝墊或地墊專家的巧拼墊,好掙扎,不曉得哪個會比較好用,難道
…….還是保持地板乾淨,讓她在地板爬,可,磁磚冰的很ㄟ,唉,好難抉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