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公司是個知名雜誌及出版社,不論是出書或者雜誌都有一定的品質與口碑,以前同事特別推薦送給我這套德國的套育兒寶典,總共三本書,我拿到當下後,馬上翻閱「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因為當時的寶妹的夜奶及老是要抱抱入睡讓我很困擾,後來,就把三本書全部K完,我好驚訝,原來我有的困擾,大家也都有,而書籍裡面有很多的觀念及方法,都帶給我很大的啟示,讓我知道,原來當麻麻,除了充沛的愛心能量外,更要懂得運用很多方法來育兒,。

寶媽最早看完的是「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這本書應該寫出很多拔拔麻麻的心聲,我們都是滿心期待寶貝的出生,但寶貝的出生,也代表我們的睡眠從此之後將有重大的改變,從滿月到
6個月甚至到1歲前,半夜通常要醒來很多次,除非除非你真的很好運,碰到可以一覺天亮的小孩,否則,大部分的父母都得忍受好幾個月的睡眠不足及半夜醒來哄小孩,而從這本書中得知,原來每個小孩的睡眠時間是被分階段的,從一開始的深眠到第一次中段醒來,然後深眠及淺眠相互交換著,也讓我知道,當寶妹在半夜挨唉叫、換姿勢及閉眼翻滾時,不要去驚動她,讓她自己尋找最舒服的姿勢後,就可以再度入睡,也讓我學會,要讓寶妹清醒時就上床,讓她養成獨立不需外力可以睡著的習慣,因此,強烈推薦這本書給6個月以上寶寶有睡眠困擾的麻麻看,真的很有幫助。

接下來,寶媽看了「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因為寶妹有厭奶的狀況,寶媽希望可以從中獲得一些訊息,讓自己能幫助寶妹改善厭奶的狀況,所以,這一本挑重點看,重點就是,讓寶寶決定自己吃多少,在固定的時間給他吃,她吃飽了自然就不吃了,不要一直覺得自己的寶寶太瘦,畢竟,體重及身高,在精子卵子結合的瞬間,從基因中就決定了
80﹪,吃飯的好習慣要從小養成,因為這會攸關到未來她長大成人,ㄟ,這句話很有意思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最後,寶媽看了「每個孩子能學好規矩」,哇,家裡有個不守規矩的小孩真的很恐怖,誰不想要有個乖巧、懂事、有禮貌的小孩,但偏偏不是每個小孩都可以這樣,而當父母無法好好的溝通及了解衝突發生時的處理方式,很容易就會變成打小孩,也不小心會有電視新聞上的虐童事件發生所以,書中提到的『老式伴唱帶』及『暫停』,是非常有意思的處理方式,運用不停重複的把你覺得很重要的規矩告知小孩,及當衝突發生時,運用不空間來讓雙方冷靜,是很棒的觀念,像現在,寶妹
7個月,當她歡歡歡的時候,以前我會馬上抱起來,搖搖她、親親她,但她每次要達到目的時就會歡歡歡,現在,我會停止我的擁抱,把我的希望說出來,例如,寶妹不哭,不歡,麻麻才要抱抱,讓他先暫停冷靜,但通常,寶妹會哭的更大聲,因為她覺得,以前只要我哭,就可達成我的目的,現在怎麼不一樣,而我會在身邊陪伴她,雙眼注視她,用手撫摸她安慰她,我希望她不要有用哭來達成任何目的的想法,不過,只要她哭超過10分鐘,我就投降,因為書中也寫到,方式要依每個小孩的狀況及年齡調整,因為7個月還小,一定要漸進,所以囉,方法會因人而異有所不同的表現方式。


下面是出版社【套書內容】的說明
每個孩子能學好規矩,2009/06/03出版,定價/260 
現在的孩子真的比較「難帶」嗎?孩子幾歲可以開始學規矩?剛出生幾個月的孩子,也有辦法溝通嗎?作者歸納多年的實務經驗,告訴家長該如何從幼兒的反應著手,讓孩子學會規矩,從小就懂尊重自己與別人。 

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2009.07出版,定價/260 
每當夜幕低垂,父母的惡夢也跟著降臨:「為什麼我的孩子都不睡!」孩子的睡眠問題,經常讓父母疲憊不堪,成了沈重的壓力。本書以實際的方式,教你如何讓孩子一覺到天亮,進而改善全家人的生活品質。 

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2009.07出版,定價/260 
你的孩子吃得太少或太多,又有偏食的習慣?你家的餐桌像戰場一樣,要孩子正確飲食,簡直比登天還難?本書從父母必須知道的知識出發,除去父母對於飲食的迷思,並提供實用作法,讓你的孩子吃得健康,吃得快樂。

【套書特色】
 
由德國兒童心理治療專家所撰寫,全球暢銷逾百萬冊,堪稱德國育兒寶典 
書中談論零到十歲的兒童該如何學「規矩」,即便是尚未學說話的孩子,也可以教會規矩! 
全系列包括;「每個孩子都能學好規矩」、「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解決所有父母必定會面對的教養問題 
語言簡單鮮明,讓讀者容易了解,並把這些「秘訣」長記在心 
實用性高:提供有效的教養方式,並以大量實例佐證,幫助讀者重新評估、並改善自己的教養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