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寶媽和寶妹玩躲躲嚇人的遊戲,就是當寶爸或者阿公或者阿嬤抱著寶妹時,我就躲在背後,呼喊寶妹的名字,然後突然跑出來嚇寶妹,用誇張的表情配合著嘴巴說著『阿達達』的話語,寶妹就會笑的花枝招展,當玩到她覺得無聊的時候,還知道要敷衍我,會勉強配合的對寶媽笑一笑;沒想到這一招她居然偷偷學起來,會對著和她玩的阿公阿嬤,突然用很大的聲音『阿阿ㄟ』的對阿公阿嬤叫,然後叫完以後,自己笑的很開心,寶媽看到以後,只能感嘆,小孩的學習力真是強阿,因為寶媽用突然嚇他的聲音逗她開心,她也學會用突然的叫聲來嚇別人,看到大家吃驚的表情,自己笑的很開心。

而這個週末,寶媽一直用食指摸著寶妹的臉頰,逗她開心,然後嘴巴還念著說,『阿嘟嘟,妹妹嘟嘟嘟』(寶媽完全是隨便亂講,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就這樣等星期一回到阿嬤家去,阿嬤說,怎麼寶妹一直用食指摸自己的臉頰,好像是在羞羞臉一樣,當時真是嚇到我,果然小孩都是在模仿大人中學習,所以人家會說言教不如身教,小孩子就像個純白的海綿,不論你給的是藍色的水還是紅色的水,他都會努力的吸飽。



當寶媽在整理這周拍的照片時,赫然發現,原來在家裡的時候,寶妹就會用時指點著自己臉頰,而我卻都沒有發現,真是個後知後覺得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