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眼間,寶妹已經滿
4個月了,已經是個開始翻身階段的小孩,目前寶妹的體重7.6公斤,身高64公分,以上數字都是那個愛女心切的拔拔量的,因為最近不用打預防針所以沒有回醫院去量,現在的寶妹,逐漸會認人了,因此,週末的時候寶媽只想要擁有完整與寶妹相處的時間。

1.
現在的奶量,已經逐漸固定成4個小時一次,每一次喝奶的量120 -150c c,睡前要喝到180cc但當活動量較大的時候,時間就會縮短,寶媽我因為奶量逐漸遞減,因此,已經最近開始停奶,寶妹現在喝的都是配方奶了。

2.
本月最大進展就是已經會翻身,不過,翻身還要看她的心情,心情好的時候想翻就翻,心情不好的時候,翻了身還會哭哭呢,會企圖想要自己翻回來,現在一隻腳會用力把屁股頂高,可惜還是不會翻回來,所以常常要我們的幫忙。


3.
雙手很會握東西,現在最愛的玩具就是紅色滾滾滾,當它轉動的時候會發出響亮的聲音,所以寶妹很愛,不餓的時候會右手拿著,左手去轉,當然還轉的不是很好,但已經很不錯了,餓的時候就往嘴裡塞,超愛吃的。 


4.
會開始認人了,在她的心中的排名,第一二應該是阿嬤阿公,其次才排到寶媽及寶爸,現在最愛的是每天照顧她的阿嬤阿公,只要看到他們就會笑,而我和寶爸,每個星期有3-4下班就會回去看她,可是只要當阿嬤阿公一叫寶妹,她就會暫時忘了我,讓我實在很吃味,好想不工作專心照顧她,但現在我沒法每天照顧她,對寶妹而言,最親的是每天照顧她的人。


5.不怎麼好的睡前習慣,就是要讓人家抱到睡,先前阿嬤說只要給他吸奶嘴,側躺在身邊輕輕拍背,然後讓寶妹摸摸阿嬤的臉就可以睡,但好景不常,可能是寶妹周五回到我這邊,就要我一直抱到睡養成了習慣,現在居然也要手不怎麼好的阿嬤抱到睡,真的是辛苦阿嬤了。

6.
雙腳超有力的,現在抱起來,雙腳會用力的頂著寶媽的大腿,就是想要自己站起來,整個腿超結實的,然後也會會用盡腰部的力氣,想要自己坐起來,雖然體重越來越重,但不會覺得身上有很多肥肉,通通都是結實的肌肉。


7.
奇怪的喝奶姿勢,其實寶妹的喝奶一直都有很多怪癖,只要不順她的意,就別想要成功餵奶,最近是一定要躺著喝,然後身體要側左邊頭要上揚45度角喝奶,一邊喝奶右手還會蓋住眼睛,左手會想盡辦法伸到嘴巴裡一起享用,所以,現在還不會自己做奶瓶喝奶,而每次餵奶時,我都很忙,一邊要拿奶瓶,又要阻止手指頭跑到嘴巴,另外又要維持她頭上揚45度的姿勢,不然喝一喝就給你用舌頭吐出來,不然就是動來動去,只要每次他能把奶喝完,我都會覺得完成了一個神聖的任務。

8.
開始有長牙的跡象,會看她把食指及中指伸到嘴巴裡用力的戳按牙齦的部份,然後會一直流口水,有別以往肚子餓吸手指頭的樣子,我們都猜她是否要長牙,因為不舒服,最近常會有哭鬧,睡覺睡一睡也會突然哭,如果真長牙,會不會太快了ㄚ。


9.
每個人都說像拔拔,所以就算穿粉紅色還是被說是男生,這點寶媽我真是無奈,只好自我安慰,我小時候也很像男生,但長大就不像了,而寶妹的頭髮非常的烏黑亮麗,可惜長度沒有什麼長進,我想,要等頭髮長一點,寶媽加上一點髮飾,這樣女生辨識度就會高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