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寶妹再寶媽的肚子裡面時,寶爸就對於寶妹有很多的幻想。

請看à寶爸對寶妹的俇想曲(一)
請看à寶爸對寶妹的俇想曲(二)
現在,更是疼寶妹入心崁裡,還好,寶爸每次都會說,我有二個心肝寶貝,一個是心肝婆、一個是心肝妹,不然我這個作老婆的還真是吃醋呢。

 

因為心疼寶妹打預防針都會哭鬧不安及發燒,這一次我們只打一支六合一,而剛打完預防針的寶妹,非常的歡,寶爸為了安撫她,抱著寶妹睡了一個下午,一動也不敢動,就怕動了寶妹就醒了。我問寶爸,今天如果是兒子,你會不會也這樣抱著睡ㄚ,他居然給我回答說,要是兒子ㄚ,一次打兩針預防針,要訓練兒子堅強一點,至於抱抱就給妳啦,女兒是我的小情人我當然要抱著她睡ㄚ,真是聽的我傻眼,這男人,還真是偏心的很,還好還好,我們生的是女兒

我覺得父女情跟父子情真的差很多,從小,我爸就是比較疼愛我和妹妹,對於我們總是給予較大的寬容,而對於最小的弟弟總是有著較嚴厲的期待,而媽媽和我總是扮演他們之間的潤滑角色,隨著歲月的增長及彼此互相的包容與了解,爸爸和弟弟也可以如朋友般的交談,而反觀寶爸和公公,存在他們之間的是沉默的關心,很關心彼此,但見了面卻不知道要談些什麼,常常坐在一起看電視,卻沒有共同的話題,沒有溝通,因此,不了解彼此的生活。

我一直很擔心寶爸會以相同的方式與自己的小孩溝通,用他習慣的親子模式來與小孩互動,因此,自從寶妹出生以後,我就要他時常跟寶妹說話,時常抱抱寶妹,也許是女兒的關係,他總是輕聲細語的跟寶妹說悄悄話,溫柔的唱著瑤籃曲哄寶妹睡覺,細心呵護的抱著寶妹,總是有條有理的教導寶妹(例如吸手指,我是直接跟寶妹說不要吸,寶爸是跟寶妹解釋吸手指的壞處),也讓我心理的擔心化成雲煙,我想,寶爸會用自己的方式疼愛及教育女兒,會學習如何當一個新好爸爸,會懂得經營良好的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