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醫生曾說過,一般媽媽自己出生時的體重,通常也是自己寶寶出生時的體重,在得知寶妹35週就已經3028公克以後,我馬上打電話給媽媽,問他我出生的體重,我想,我該不會是巨嬰ㄅ,不過媽媽一直要我不要想太多,寶妹健康最重要,但我超怕難生會導致剖腹產,我一點都不希望剖腹產,因為自然產才可以快速的恢復身體,好好照顧我的寶妹。

今日回家,媽媽從陳年已久的包包翻出我在醫院的出生證明文件,還附上一張剛出生皺著臉陶豪大哭的照片,看到自己剛出生的樣子覺得實在好驚奇阿,我也有
3250公克的體重,而且身高有52公分呢(怎麼長大以後反而沒長高阿),媽媽說我幫你保存這麼久,接下來,就自己好好的保存囉!

這本灰灰的出生證明,上面還有清楚的原子筆字跡,標示著我的爸媽的名字,雖然很輕,但捧在手上卻很重,這就是我,我的爸媽從這麼小的嬰兒,一路拉拔我到這麼大,
30年的歲月,我都是緊靠在他們的羽翼下成長,都是在他們的雙手呵護下學會認識世界,而我的爸媽,也一路適應著女兒的成長,從依賴到獨立,他們了解到總有一天要放手讓女兒去飛,去組成自己的家庭,去過自己的人生,但依舊隨時準備當女兒背後的那強而有力的靠山。

謝謝媽媽在我即將生產的前夕送了這份珍貴的禮物給我,我一定會好好保存,等到妹妹長大,我也要把屬於她的珍貴記錄送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