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產檢已經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了,可是,懶惰的寶媽還是要肩負起忠實記錄寶妹成長史的責任,所以,還是要分享一下寶妹的近況呢,畢竟短短2週的時間,寶妹可是大的很快

現在的寶妹是33w3d,體重2404克 ,頭圍:30.43 cm ,腹圍:29. 25.03 cm ,大腿骨5.68 cm,今天醫生一量寶妹體重讓我們都嚇了一跳,才短短二週,居然增加了656,哇,原來寶媽胖到的寶妹也有吸收到呢,不過,我和寶爸還是小擔心,因為,寶妹的頭圍、腹圍都大於週數,唯讀那個代表身高的大腿骨是落後了點;今天我忍不住問醫生說,這樣我自然聲好不好生ㄚ,醫生說,你可能38週也可40週生,現在說還早了點,我們在觀察看看ㄅ,對吼,現在也還有一段時間,太早煩惱也是沒有用的。

當然,寶媽的體重也正式突破60大關,已經比懷孕前胖了11.6公斤,不過,現在的我,水腫的真的很厲害,雙腳底隨時都是腫脹的,不論我是早上起床還是晚上睡覺,不論我是認真抬腳還是努力喝紅豆水,完全無法改善,讓愛漂亮的我完全只能穿同一雙鞋(腳脹以後買的鞋),只能穿褲子把水腫的小腿遮起來,想到水腫的難過,還要再忍受7週就覺得累,媽媽也都不停鼓勵我,只要在七週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妹妹,既然連醫生都說我正常,那就再忍耐一下懷孕的水腫,難怪朋友說,越到後期越想要早點卸貨!

現在,寶媽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努力散步及爬樓梯
,畢竟身體怠惰了快8個月沒有好好運動,很多的肌肉都變成肥肉,實在很難想像生產時要花費多少的體力來負荷,寶媽我還是多認真的散步運動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