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日的檢查,我可是準備很久,因為這一個月的時間,倒是遇到很多問題想問醫生,就怕自己忘記,所以寫在memo紙上準備要好好詢問醫生,由於最近2-3個星期,時常晚上都會睡眠中斷,上了廁所以後就清醒,輾轉難眠,每每看到老公呼呼大睡的樣子,真的是又羨幕又哀怨。因此打算今日要問醫生失眠的問題,不然白天上班的時候都覺得很沒力。

跟往常一樣,基本的尿液、血壓、體重檢查,量體重的時候我又很ㄘㄨㄚ,過了一個月,體重增加
2.8公斤,這一次,護士就說我一個月這樣胖太多了,她建議我要少吃澱粉類的東西,多吃蛋白質,還叫我跟醫生討論一下,唉,真是煩ㄟ,現在才27週,已經胖了7.4公斤,看來,我是一定會胖超過10公斤

現在的寶妹是27w3d979±131克 ,頭圍:22.38 cm ,腹圍:25.98 cm ,大腿骨4.63 cm
,由於我和老公近期已經打算要好好採購妹妹的東西,因此,我們超想醫生再確認一下性別,但又不知如何開口,所以當開始作檢查時,老公就問醫生,現在胎兒的性器官都發育完成了嗎,因為上次完全看不出來,醫生就問說,上次我說是什麼?,我和老公回答說是妹妹阿,醫生就認真的照起妹妹的性器官給我們看,還很認真的解釋,果然我們還真看不出來,不過,反正確認是妹妹就好,也藉此機會多看看妹妹幾眼。

然後,我就趕緊問了醫生說,我會不會胖太多,醫生說是阿,還對我說,你不要再吃宵夜了啦!我馬上回答,我都沒有吃宵夜阿,結果醫生就對老公說,都是你沒把他照顧好,老公一驚,馬上回答醫生
---這樣胖胖的不好嗎?真是笑死我了,醫生說,這樣以後是對我不好,我吃的都不是妹妹愛吃的,所以會胖到自己,但醫生還是沒跟我建議什麼,只叫我要注意,唉!體重的問題,還是做媽的自己比較care

然後我就問醫生,我連續
2-3個星期睡覺都中斷、失眠,醫生說這是因為懷孕,所以正常,他說,胎兒有自己的睡眠時間,完全不會受到媽媽的影響,睡20分鐘醒20分鐘,所以不用擔心睡眠不足影響胎兒成長,可,我不是擔心妹妹,我是擔心自己睡眠不足會火氣大、沒精神啦,真是的。然後我問醫生說是不是一定要左側睡阿,醫生說,其實,睡的著舒服比較重要,睡不著,左側睡也不會比較好睡,奇怪,怎麼醫生說的跟書寫的不一樣阿!

檢查結束以後,醫生說今天要做妊娠糖尿病、
B肝、梅毒血清抽血檢查,所以老公繳完費後,就領了一包50的糖包,這個要加150公克的水喝掉,然後等一個小時才能抽血,喝糖水的當下,忍一下就喝完了,不會太難過,但喝完以後沒多久就覺得噁心不舒服,還好我家就住醫院附近,可以先回家休息一下,不然,就得再醫院等上一個小時呢。

我和老公很認真的研究今天妹妹的各項成長指數,發現了,
妹妹是的頭骨橫徑是標準值的高標,腹圍是在標準值內,但大腿直徑是小於標準質的寶寶ㄟ,看的我們兩個一驚,該不會遺傳老公的大頭我的矮身高ㄅ,真是糟糕,不過老公一直安慰我,他說,他小學畢業也才148公分,但到了國中畢業就170公分,高中長到177公分,所以,老公的結論是,後天調養比較重要,更何況這個測量不一定準

接下來,就開始要到二週產檢一次的階段了,孕期也剩下
13週了,即將邁入後期階段,這樣以後每二週就可以看妹妹一次,真是件開心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