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接到弟弟的電話,詢問我們要不要到石門水庫去,然後回程再到關西休息站去採春不老種子給媽媽重盆栽用,雖然我還沒有完全康復,但精神已經好很多了,因此,決定要一同出遊去。大溪對我而言,是常來的地方,因為公婆及阿公愛吃活魚,平均一個月來吃一次,但因為阿公只喜歡坐車車,因此我們每次都是吃完魚就回家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大溪三坑老街,這個地名我和老公看了多次,但總是配合阿公過門不入,今天終於有機會進來瞧瞧了。今天天氣超好的,在大太陽底下實在很溫暖,但還是有冷風吹來,所以我是大衣、口罩不離身的,沿路上我們看到很多的單車騎士,因為這裡也是著名的三坑鐵馬道,在三坑老街的入口,還有一間大大的租鐵馬店呢,身為大肚婆的我,看來也只能等待以後卸貨後帶寶妹來同遊囉!

老街頭豎立著「黑白洗」,
這在以前是個洗衣場所,因為他流出的山泉水及石門水庫漏出來的水,一個清澈、一個污濁,二種水質混合後就變成有點濁濁的,因此當地人就這個是「黑白洗」。


三坑老街的信仰中心-「永福宮」
,是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古廟,由於最近的翻修日期是民國56年,因此整座廟純樸中帶著寧靜,完全沒有一般廟的豪華及喧擾。


經過廟後,再往前走來到「青錢第」,這個是興建於
1895年,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這裡住的是屬於張氏家族的,據說是因為以前的張氏祖先是做生意的,由於很有信用、童叟無欺,所以大家非常的信任他,某一年發生飢荒,因此他私自發行「青錢」做為脤災之用,四處流通,因為「青錢」非常有信用,到哪裡都可以對換,因此皇帝嘉許他的善舉,賜與「青錢第」之封號。




充滿客家濃濃味道的三坑老街,商店都賣著客家小吃,像這個牛汶水,名字很特別,但其實就是麻糬淋上黑糖汁,而老媽為了買客家蘿蔔絲粿,還先試吃了二家店,不過,老公對這些客家小吃興趣缺缺,因為他從小吃這些長大的,哈。


這裡的田地在沒有栽種的時候,種上了波斯菊及不知名的花,感覺很舒服很田園風光,大家都卯起來拍照呢。

中午時我們就離開了三坑老街,往石門水庫方向前進,到路邊的活魚店吃活魚,只有五個人的我們,單點三種魚,鹽酥魚塊、豆辦魚及沙鍋魚頭,老實說今天的不怎麼好吃,所以也不多做介紹,吃完後我們到石門水庫去,今天的水庫好漂亮呢,藍天白雲襯的山更翠綠、湖水更藍了。


果然好天氣,帥弟怎麼拍都上相呢,沿路上我特別注意推著推車的人,很認真的看著他們可愛的小寶貝,哈,明年我也要帶寶妹一起來玩喔!


有沒有像在日月潭的感覺,其實這裡可是石門水庫喔

邊走邊休息的欣賞湖光山色,老公問我說,現在是漲潮還是退潮阿,我認真的想了一會回答他,是漲潮阿,老公笑了出來的說,你笨阿,石門水庫會有漲退潮阿,哈,被騙了,老公說,你等一下問媽媽,她一定跟你一樣,唉,果然,我確實遺傳了老媽,因為,我媽很自然的回答--漲潮阿,哈,老公超得意的呢。 

離開了石門水庫後,就往今天最重要最重要的目的地去--關西休息站,因為我們要去撿種子囉!看到一群人在地上認真的撿東西,其實會讓路人覺得很好奇,還有小朋友大聲的問媽媽說,他們在幹麻阿,因為休息站人超多的,人來人往的看到我們時而蹲在地上、時而站在樹旁撿種子,很多人都停下了腳步的看我們在幹麻,當然也有人鼓起了勇氣的問我們,就怕我們在挖寶他們會錯過似的,總之,是蠻好笑也蠻丟臉的,而好不容易撿了一大帶的老媽居然還說,很多種子還沒成熟,過一個月以後,要帶更多幫手來撿種子
……

晚上去吃了好吃的泰式料理,結束了今天一整天的玩樂,雖然上上星期遠到台南高雄去,但卻沒有到戶外踏青,也許很久沒有這樣玩樂了一整天,吃完晚餐回到家以後,九點一到我就不支上床睡覺去了,這一覺還真是舒服呢。
 

大溪三坑老街怎麼去 
從龍潭往石門水庫的台三乙公路(中正路三坑段)5.5公里附近,左轉永福路,通往三坑老街。左轉後的路右側就有一間「集福祠」土地公廟。廟旁有一立碑於昭和四年(1939)「為民厚生」古石碑,為造路紀念碑,石碑字跡已模糊,繼續前行約350公尺,就抵達了三坑老街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