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為何的,幾乎所有公司的健康檢查時間都是從暑假時間開始,由於老公公司的健檢是最早啟動的,公司眷屬只要付1500(真的是超便宜,我們公司的員工健檢都還要加費3400元才有這些項目喔),就可以享有包含癌症篩選、腹部及胸部超音波等24項的健檢(還加贈早餐一份),所以,我就直接捨棄對公司提供健檢的期待,號招弟、妹及阿姨一同去做健康檢查。由於配合大家的時間,只能在週六去北醫健檢,因此人超多的啦,足足讓我們花了一個上午,等到完成可以吃早餐的時候,已經是中午12點。

由於當下在做胸部超音波檢查的時候就知道有疑似纖維囊腫,因此我就馬上去安排門診再次檢查,而其餘的報告內容就讓我們等了一個月以後才拿到。我看到我的報告除了有胸部超音波的問題,還看到一個讓我不敢面對的事實,就是
….……….……..胖!!,雖然BMI值沒有超過,但醫院用了一個自己算的百分比,而我就超過那個標準的指數(全部的人也只有我超過 ,所以在醫師建議事項就有一條是:請均衡飲食及時常運動,以利控制體重,唉,我真的是胖到連醫生都看不下去了。

同時間,妹妹的男朋友及老公也都已經拿到健檢報告,哇,看到那些大大小小的紅字,真是讓我吃驚,怎麼這二個男人的身體毛病這麼多,我真的覺得很驚訝,老公在我嚴格控管下已經一年多了,怎麼還是一堆毛病,哼,表示他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真的是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反觀我弟及我妹除了過瘦、血壓低以外,也沒啥大毛病,真的是有沒有養生的觀念真的差很多ㄟ,由於我媽是很重視飲食及養生,因此也訓練出我們對自己身體的重視,當然看在我媽的眼底是都還不及格,但我們已比別人家的小孩好很多了。

因此,看到有紅字的部分,擔心未來女婿健康的媽媽,開始要求妹妹的男朋友要多運動、少喝飲料、注意飲食、多睡眠等等,然後,也叫我這個找醫生達人開始幫大家預約門診時間,看哪個紅字要看哪一科的,目前,預約門診數冠軍是妹妹的男朋友,其次是老公、阿姨及妹妹哈,只有我弟及我都沒有門診數,就說嘛,像我這樣白白胖胖的多健康阿!!

所以說,檢查是小事,等拿到健檢報告以後,檢視自己健康及安排後續門診才是大事呢,像這樣通常從掛門診
----->到再做檢查(沒有一家醫院相信別人做的檢查報告,每次都要從頭檢查,真的很奇怪,一定要這樣浪費資源及時間嗎)----->再到回診看報告----->治療等,通常都是健康檢查以後還要花2-3月的時間,才知道自己的毛病有多嚴重。不過,我覺得健檢還是很重要,畢竟預防勝於治療,預先知道自己身體的毛病從生活上改善,比都已經得到重病才來注意飲食及改變生活習慣的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