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一起與主管去開一個討論明年度部門目標及策略方向的會議,居然被另一個同事當面說「這是部門的策略方向會議,妳怎麼帶這兩個小朋友來參加?」當下還蠻傻眼的,而我們主管馬上說「因為我腦袋記不了這麼多東西,所以帶他們一起來,而且我們也都是一起工作」。工作這麼多年,居然被叫小朋友,就因為年資很淺所以才這樣評斷嗎?其實蠻不高興的。

 
在這家每個人都比年資長的公司,資歷是乎成了大家評量一個人的標準之一,不過,我也很能理解,畢竟每換一個工作的時候,人家不認識你的時候,不了解你的能力時,年資,就是外人衡量一個人能力的評斷之一,不過對於這麼直接的表達方式,到還是第一次。

算了,我只想抒發一下情緒,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這樣直來直往的說話風格,我想,職場風水是輪流轉,很多人資專家不都說,為自己建立品牌留口碑,現在你面對的同事、廠商、客戶未來都有可能是你的老闆。像我的求職生涯,也遇過一次有趣的巧合,去面試時的主管,認識我已離職公司的離職同事,像他打聽我的事情,而這件事,是在我婉拒了這份工作以後才知道的,聽說因為也有我同事的推薦,才讓他被我婉拒以後還不停的說服我。

總之,在職場上,除了真才實料有能力外,為自己留下好名聲真是一件超級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