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景點3-馬太鞍生態園區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馬錫山腳下,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面積廣達12公頃,這裡也是全台灣阿美族最大的社區部落。而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裡有多達近百種的水生植物、鳥類、蛙類、昆蟲及水生動物等,雖然老公一直嫌棄這些水生植物有啥好看的,但我們還是來了。



為了找尋雜誌照片上相同的木棧道,我們開車沿著自行車道漫遊,後來就駐足在蜻蜓復育區,不過卻是一隻蜻蜓也沒有看到ㄟ,可能還在復育ㄅ!.



一邊踩在木棧道上一邊聞著帶著牛屎味的空氣,感覺很有鄉下的感覺,雖然水池中有各種不知名的藻類植物,真讓我們傷腦筋,因為我們完全不懂如何欣賞阿。



後來,終於到照片中一模一樣的木棧道,可惜週邊的水生植物枯萎了不少,居然還有福壽螺吸附在植物的根莖上,實在太驚訝了,另外,部分的水面還浮著油漬,難怪很多植物都死了,已經不見照片上濃密的水生植物景象,讓我稍感到失望,不過抬起頭來看到藍藍的天及綠綠的山,感覺還是很舒服。

馬太鞍生態園區如何去?

由花蓮沿著台九線至光復後,轉往西邊經過平交道就是馬太鞍社區,進去約5分鐘即可看到整個生態園區。



好玩景點4-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也是迴音谷民宿老闆阿呈推薦的地點,他說這個地方高聳的松樹及日式建築物很值得來參觀,在炎熱的陽光下,來到這裡卻覺得很陰涼。

松園別館位於花蓮市美侖山東南麓,是建於1943年間,正是二次大戰末期日軍戰事最吃緊時。由於此處地勢較高,且挾著美侖溪出海口,可以俯瞰整個花蓮港與太平洋,戰略地位重要,因此日軍在此興建此一「兵事部」,並將之作為當時日軍在花蓮的最高軍事指揮中心,據說是當地知名的鬼屋。

一直到2003年8月花蓮文化局把整個松園別館整修得乾乾淨淨,讓松園別館一下失去所有的神秘與魅力,但是全新松園別館的松樹下品咖啡與藝文空間,變成花蓮人另一個放鬆心情的去處。





由於松園別館的松樹及日式建築物,吸引眾多熱愛攝影的人士到此拍照,當然我也努力的用傻瓜相機,拍取一些美麗的景觀。



高聳的松樹樹影,把陽光都遮住了,感覺很幽靜。



這位小帥哥呢,是我們第一天在蘇花上面遇到的車友,怎麼說,因為在我們行駛蘇花的路上,就看到他二度停車在路邊,拿著相機拍照,因此對他印象特別深刻,但是,沒想到在我們準備離開花蓮的時候,居然又在松園別館看到他,當然他一定沒看過我們,不過還真是有著默默的緣分,花蓮可真小呢!

松園別館
電話:03-834-877
地址:花蓮市水源路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