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花蓮之旅,我規劃了幾個是我到花蓮多次卻還沒去過的地方,包括了太魯閣的砂卡礑步道,壽豐鄉的豐田社區日本殖民時代的建築物,馬太鞍生態園區,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及花蓮市區的三級古蹟-松園別館等等。開車行駛於花東縱谷中,心情不由的輕鬆起來,足足三天二夜的時間,因此我們在花蓮的腳步就是慢慢慢,不強求所有景點都一定去到。



好玩景點1-砂卡礑步道

在太魯閣步道中,我選擇最平易近人,距離及坡度都是初階人士可接受的,第一天中午在太魯閣附近的三和餐廳用完餐,我就和老公往砂卡礑步道前進,砂卡礑步道入口就在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後隧道口右側的橋頭邊。我們通過砂卡礑橋,很幸運的在眾多遊覽車停放的停車場中找到一個位子,戴好我的遮洋帽,準備一隻傘及礦泉水,我們開始出發。



砂卡礑步道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5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沿途都是峻秀的峽谷及岩石褶皺,瞧我都可以摸到岩壁了。



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其中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

步道長度:入口→1080m→水濱教室←500m→五間屋←800m→ 大水管←1020m→ 攔砂壩←100m→三間屋,但是偷懶的老公加上天空不做美下雨,因此我們只走到水濱教室,下去玩玩水就折返了。





明明就說禁止下去,怎麼大家都還是硬要下去玩水呢,這就是台灣人的天性,當然,我也是台灣人囉!

砂卡礑步道如何去?



砂卡礑步道是日治末期日本人所建,主要是為了發展立霧溪的水力發電,因此步道最初是為了維修水壩和大水管而建的。從太魯閣遊客中心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步道入口就在隧道口右側的砂卡礑橋橋頭。車輛可通過砂卡礑橋,置於停車場,再步行回到步道口。



好玩景點2-壽豐鄉豐田社區

會去這裡,主要是因為看到7-11 watch的介紹,想到一個安靜的鄉鎮去感受花蓮的美,因此我們為了找這個豐田社區還走錯路,正當要放棄的時候就看到路標。

豐田社區過去是日本人有計畫的官方移民村,因此有很多日本時代遺留的建築物,其中包括了碧蓮寺,他的前身是1914年所興建的「豐田神社」。標準神社建築前一定有座鳥居,穿越鳥居走在通往神社的參拜道上,也可見石燈籠、石狗及石碑等相關日式建築。



碧蓮寺前方的鳥居,距離碧蓮寺約有一公里左右的路途。



石燈籠、石狗及石碑,保留相當完整的日式建築。



這是由以前日本時代警察廳改置的文史館,看著這裡許多的老照片,彷彿時間又回到當時的年代。



這裡的環境相當的清幽,讓人感覺時間變慢了,空氣也變乾淨了,聽著隔壁豐裡國小的上課鐘聲,讓我覺得自己又回到純真無邪的同年時代。

豐田社區如何去?

自行開車由花蓮市至豐田社區所需車程約四十分鐘,搭火車者可至壽豐站下車,再搭乘公車至豐田站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