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一次的花蓮的住宿,我上網看了好多評語及經驗談,最後選擇了迴音谷這間才新開幕1年的新民宿,及在吉安鄉已經很有知名度的金澤居名宿,作為這次花蓮之旅落腳的地方。當老公知道我出手豪邁的預定了4500元的迴音谷-星巴卡房型後,除了心疼以外,很擔心會不如我們的想像,甚至怕被騙,為了撫平老公的疑慮,於是第二天的晚上我選擇較平價的金澤居,一晚雙人房2900元,就算住的差也還不心疼。



來說說我最滿意的迴音谷民宿ㄅ,這間民宿的小老闆(今年31歲呢,我忘了幫大家問有沒有女朋友…),原本是在花蓮慈濟醫院上班,由於爸媽在做民宿及有自己的夢想,因此買下這間透天厝改建成心目中夢想的玻璃屋,而我們,很幸運的就住在迴音谷裡面招牌房型-星巴卡,為何我說招牌呢?(得意中…)是因為上雜誌的都是我們這間房型,因為有一個四面玻璃的小客廳,可以充分欣賞到晚上的月光、下雨時雨滴聲、體驗太陽光的舒暢感。


迴音谷外觀是靠近原始山坡地旁邊,因此清晨3-4點我們還很想睡的時候,就聽到了蟲鳴鳥叫聲,但也因為這樣,在綠億盎然的山坡旁邊,突顯出玻璃屋的特色與美麗。


這就是玻璃屋,大約4坪的小客廳,外加一個玻璃圍幕的盥洗室。


巴里島休閒風的客廳座椅。

古早味阿嬤用的梳妝台

中式味道的床,房間裡的擺設融合中式與巴里島的休閒風,衝突中帶著設計感。


有著大大浴缸的廁所,所有的用品及五金比五星級飯店還精緻。


早餐目錄

由於只有五間套房的民宿,提供的早餐是與外面的早餐店合作,提供7種套餐給住房貴賓選擇,份量不多剛剛好,很好吃。


我最愛的搖搖椅啦!坐在上面不論是聽雨聲,還是看電視,享受陽光都好舒服,離去前,我還認真的問了小老闆,要到哪裡買,他說,這可要花一些功夫到家具店仔細找找。


我和老公就算外出也要看洋基的比賽,本來想早點出發,但又是拍照又是看電視,就是捨不得離開,因為第二天已沒有任何空房了,所以我才會改訂金澤居,要是可以連續住兩晚就好了。


傳說中的小老闆和老公合照(左邊是我老公,右邊的是小老闆喔)


迴音谷森林,怎麼去呢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福街289巷168弄21號
小老闆阿呈的手機:0938-803979
很美但又不會過度美化的網站:http://echovilla.com/index-1.htm



在來說說第二天晚上的金澤居民宿,這是在當地享有盛名的民宿,也是房間數頗多直逼飯店經營的民宿,不過實在有點難找,一路上居然沒有指標,我們是順著君達香草園的指標找到的,一到以後,就發現了路旁兩邊的木屋名宿,我就跟老公說,終於找到了,趕緊停車去確認一下。

這間名宿位在充滿田園風貌的吉安鄉,因此民宿經營的方式及型態有是很田園風喔,我們住的是在餐廳旁的雙人房,坪數沒有向迴音谷這麼大,但感覺精緻且溫馨,而且大大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魚池悠遊的鯉魚喔!讓我驚訝的是,老闆好貼心,除了提供飲料,還有二包泡麵及一包餅乾,但我們因為晚上吃了花蓮的有名豆花,老闆的用心,我們都沒有吃到呢!


用檜木裝飾的精緻房間,感覺很舒服。


落地窗外的風景。


這就是老闆提供的貼心服務。





這是早餐的地方,今天是中式早餐,老闆準備了吃到飽稀飯,一人數準備夠份量的五道配菜,我覺得這樣很好,不會因為準備太多而浪費,也不會因為太少而讓晚起的客人吃不到。


今天可是阿民先發,7點鍾我們就起床看球賽,中途還是跑去吃了一下早餐才回來,一直看到贏球以後才心甘情願的Check Out。


據說這棟是老闆自己住的喔,好幸福。


樹屋,遠眺可以看到週邊的蓮花池。


大方的老闆提供了數十量的腳踏車,有大有小,很貼心也很週到。



金澤居,怎麼去呢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3號
訂房專線:0921-911-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