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陽明山海芋季從3月25開始,為了趕在花期盛開的期間一賞海芋淨潔嬌顏,因此選擇了掃墓後的星期六,全家人上陽明山山竹子湖賞海芋去。竹子湖的海拔670公尺,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但星期六的天氣實在太好了,不冷也看不到雲霧。

由於海芋季的關係,所以整個竹子湖進行交通管制,嚴格執行行駛路線單行道及拖吊,因此9點多到的我們很幸運的在小路邊找到停車位後,停妥車後,就步行往竹子湖前進。



今年還特別規劃了賞芋步道,沿著步道可以欣賞每一個花農的海芋田,看到漂亮的海芋田,採一朵10元,我一直吵著要採海芋,不過由於需要穿雨鞋進入,因此老公一直阻止我。



不採海芋,當然也要做做樣子囉

這是我們買的海芋,一朵10元跟採的一樣便宜,海芋要如何照顧才能存活的久一點呢?就是每天一定要換水,水中加入少取的漂白水,並且再換水的時候根部要稍微修剪,預計可以在花瓶中存活一個星期左右喔!



純白的海芋,讓大家都開心的和照。



藍天白雲,大家都被太陽曬昏了,每個人都是臉紅紅眼睛睜不開,我的白皙腳背也因此而曬傷了,變成了醜醜的黑腳了!

竹子湖除了海芋外,還有賣一些高山蔬菜及筍子,老公對於筍子特別有幸運,雖然不會選還是要買,硬是跟老阿公套交情殺價,從一斤100元到80元,賣筍子的老阿公今年已經92歲了,他說每天都是自己去竹林砍筍子再用竹擔擔來賣,真的是一個身體很健朗的阿公呢!



你看得出來阿公已經92歲了嗎?!

中午我們選擇了葡萄庭吃中飯,接近中午時間竹子湖逐漸人潮洶湧,而吃完中飯的我們,已選擇要離開往陽明山其他地方前進了,滿滿的海芋明年再會囉!!


陽明山海芋季,如何去?
自行開車者可停放至陽明山立體停車場、第二停車場,轉乘小9及131公車至竹子湖。或者可以學我們,依早就進入管制區,停好車慢慢步行欣賞竹子湖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