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往常的過年比起來,今年實在有點不一樣,第一年假實在短的可憐,安排過內旅遊實在太短了,第二老公的阿公今年在台北過年,所以老公覺得不適合再過年初二就出去玩,因此種種的考量,無法像前三年,都可以利用年假來的國內旅行,其實過年去玩真的很開心,心情也會變得很好很好,希望,希望明年的過年可以出去玩個四天三夜。

說到這個過年,真的可以說是大吃大喝的度過,由於又濕又冷,雨下個不停,又沒有安排旅遊,只能租片及到處安排吃大餐度過了,也還好,由於每天都睡到快中午的只吃兩餐,就算是大吃大喝也沒因此而變胖(因為之前就已經胖起來等了….哈哈)。

今年算算總共吃了五次的大餐,初一中午由阿姨作東,大家一起到桃園縣的永安漁港吃飯,一進門就看到這麼大的一張桌子,足足容納下17個大人+1個小孩+2個推車裡的娃娃,大家做同一桌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永安漁港餐廳的大餐桌,瞧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到了初二,自然是我回娘家的日子,很早爸爸就問我的意見,想吃什麼大餐,我說不如我們出去玩好了,因此就安排了苗栗泰安+台中新天地餐廳一日遊,因此,這一天我又吃了二次的大餐,中午在苗栗的新月梧桐餐廳,是在勝興火車站前一間很漂亮的一家餐廳,完全是誤打誤撞,又剛好餐廳有大餐桌的包廂,也因此我們才能做在同一桌吃飯。





苗栗新梧桐餐廳的復古風包廂,連餐具都非常講究

當然,來到台中,新天地餐廳一直是我們的最愛,不過由於我們往年去的北區已經都客滿了,無法提供大包廂,因此今年改到東區店來吃飯,過年期間新天地的桌菜都是一樣的,所以換個地方吃飯。


台中新天地餐廳東區店的大包廂,可惜桌上沒有鋪桌巾,感覺怪了點,但包廂裡面的水晶燈很漂亮呢!

一直到了初四,換小表哥請客,中午在林口的漁村海鮮餐廳吃飯,不知大家是否吃大餐吃到撐了,那天的戰鬥力有點下滑,到最後我們紛紛打包豐盛菜色回家。到了晚上,我們和婆婆一起回娘家,到楊梅富岡的舅舅家吃飯,由於表哥及表姊們還有一大群的小朋友都在,所以非常的熱鬧,雖然我和他們都不太熟,不過在這樣的氣氛下還是覺得很開心。

所以,這真是一個又濕又冷且大吃大喝的過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