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不過就在這幾天,又失去了一個親人,這個人,是我老公的阿嬷,享年87歲,算是壽終正寢的歲數,只不過晚年的他,因為中風而孤單的躺在病床上,在安養院渡過了6—7年。因此,我沒有健康時期阿嬷的印象,畢竟在我開始接觸老公家人的時候,他已經生病了。

在晚上11點多接到消息以後,我和老公就跟公婆趕回新竹見阿嬷的最後一面,在到新竹的路上,我的腦海中浮現的則是在我國中時過世的外公,在我專科時過世的阿嬷,想起他們在世的點點滴滴,想起在喪事的這那段時間。到新竹也已經12點了,我們燒了香,公婆留下來守靈,我們帶著難過且疲憊的阿公回台北。

我想,阿嬷這樣也算是一種解脫及放下,因為就算他是癱瘓,但還是有知覺,只是他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無法表達,希望他能到另一世界更快樂的生活著。

人生可以很長也可以很短,所以,在這麼不確定的時間裡面,就應該讓自己過的快樂、沒有後悔,可是真的很難做得到,人總是要在大病、失去親人以後,才會懂得放下去珍惜及享受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