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根本不會有所謂的元旦假期,身為新人未滿三個月的我,哪可能也不敢請任何的假,但就在元旦前星期四的晚上,我親愛的老公因為半夜發高燒到39.8度,吃了兩顆退燒藥還是不退,因此讓我完全無法入睡,後來,想說趁著他還清醒尚未因為高燒而無法走動時,趕緊帶到家裡附近的長庚掛急診,而此時,已經凌晨2點半了。

因為是急診室,醫生也很快的開始進行判斷及檢查,就在照了胸部X光及抽血檢查以後,可能是吃了兩科退燒藥以後有開始退燒,因此,我們兩個心裡還想說,可能沒有什麼事ㄅ,在等待抽血檢驗的1.5小時,還偷跑回車上小歇一下,等我們真的睡醒來以後,已經是凌晨4點多了,兩人趕緊回到急診室後,護士一看到我們就趕緊呼喊醫生說,病人回來了(我們真的太累太想睡了),醫生一看到我們,show出電腦螢幕上的檢查報告後,說了句,是肺炎,要住在急診室觀察2-3天,頓時兩人都傻眼了,沒想到以為開始退燒沒事卻被醫生診斷出要住院。

等我們開始要準備接受醫生的後續治療及抽血檢驗安排後,已經是凌晨五點了,老公開始躺在病床上,準備接受肺炎的治療。一般肺炎是以抗生素注射並住院2個星期為傳統治療方式,但因為病房一位難求,又加上長庚的研究團隊在試行住院2天注射抗生素+8天在家觀察口服抗生素的方式,解決病人在急診觀察苦等病房的狀況,因此,老公因為病情屬於輕中度,因此醫生並決定用此方式治療。

其實,長庚不但是病房難等,連急診室也是超級客滿的,因此我們淪落到在走到旁邊的病床上觀察,雖然感覺很差,但我已經累到沒有力氣,老公開始注射第一劑抗生素+消炎藥以後,就開始呈現昏睡的狀態,我也累到趴在病床旁邊睡了起來,此時,已經是早上6點了。

由於走道人來人往,我只小瞇了一下,7點多就醒了,等待著8點半的時候要打電話給同事請假,而,我悲慘的元旦假期就是這樣開始了。星期五早上,婆婆在得知消息後,也是第一時間就上來長庚看他的寶貝兒子,不忍他太累,陪了我們一陣子就請他回去休息,老公由我來照顧就行了。一整天,我往來醫院及家裡準備中餐、回家洗澡準備晚上的抗戰、回娘家拿媽媽做的愛心晚餐等,真的很累,不知是開始病發還是藥物關係,而老公開始陷入昏睡及反覆的高燒,雖然是在醫院,但高燒一出現,就讓我好擔心,晚上爸媽來看老公時,也幫我準備了晚上要抗戰的躺椅及毛毯,真的是對我超好的爸媽,讓他們擔心了。

睡在躺椅上的滋味真的不好受,一邊睡覺的中間又要搖醒老公吃四小時一次的藥物,就這樣睡睡醒醒,我算算大概只有睡四個多小時,但還是感覺很偷笑了,還好有陷入深層的睡眠,不然真的超沒力。

由於星期五的時候,醫生有說,抗生素要打滿6劑才可以出院,因此,我都一直觀察抗生素的狀況,到星期六早上,急診的巡房醫生來告知,今日傍晚應該就可以打完第六劑,提前出院以口服抗生素在家治療,因此,到了下午,老公還陷入昏睡中,護士就來告知可以辦理出院了,我就這樣帶著還充滿病菌、沒有體力病懨懨的老公回家休養去了,可一回到家,老公又開始發燒,讓我擔心到不行,也打算星期日要是在沒改善,真的要帶回急診室,準備住院2個星期了。

我們兩個,就像閉關一樣,足不出戶的在家渡過星期日、星期一、元旦,可憐的老公,但有我充滿愛心的照顧及藥物的控制下,沒有任何高燒的狀況,剩下的已經轉變成感冒的症狀,咳受、喉嚨痛。剛好在休養的過程中,看到吳淑珍因為肺炎送入了台大住院,看的我真的是超不平衡的,也超不爽,果然大家都想做有權有勢的,因為隨時去醫院就有病房可住,而我們小老百姓,別說病房,連急診觀察室也別想,只能窩在走廊上的病床。

經歷了醫院這短短的40個小時及長達3天在家療養的過程後,新年新希望就是大家身體健康,因為健康無價,沒了健康,什麼都別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