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不錯的天氣,結果到基隆以後,居然開始下起雨來了,基隆果然是雨城,一行9個人,卻只有4把傘,原本還在車上煩惱,但我們把車子停在信二停車場後,樓下就已經有婆婆在賣100元的雨傘了,買了把雨傘,就準備今晚的夜市美食大餐囉!


經過美麗港口的橋樑,雖然下著雨,但基隆夜市還是好多人阿

一到了夜市入口,爸媽就和我們約定集合時間後解散,因為大家愛吃的都不一樣,我和老公早就迫不及待的找尋每次必吃的螃蟹羹+油飯了,這一次吃起來發現螃蟹縮水了啦,本來整碗滿滿的螃蟹肉,這一次價格不變,但量卻變少了很多,真是生氣,雖然如此,但還是滿滿的人。


一碗50元的螃蟹羹+25元的油飯攤

接下來,我們買了吳記排骨酥後,老公看到奶油螃蟹的招牌,忍不住的說要吃,其實我覺得攤販賣的螃蟹一定又貴又小隻,但老公又施展起撒嬌的功夫,我就投降了。


吳記排骨酥

一盤200元小隻的奶油螃蟹,可以感覺不是很新鮮,因為肉都吃起來軟軟碎碎的,也是200元的烤大蛤仔,共有8顆,我只吃了一顆,覺得蛤肉太大塊有點噁心。於是,我就一直說老公浪費錢,老公就說,來這裡就是要吃基隆夜市的招牌阿,不好吃,以後不要吃就好了。



奶油螃蟹+烤大蛤仔


雖然東西不怎麼樣,但生意還是很好的店

吃完了不好吃的招牌,我決定今天一定要吃到睽違已久的炸三明治,碰巧,妹妹和建中正在排隊,當然要請他們一起買囉!這是夜市裡難以見到的抽號碼排,證明生意真的很好,雖然老公嫌棄配料很普通,但就是這樣的普通加上炸過的口感吸引人呢!


大雨中排隊


看起來很美味的炸三明治,裡面有滷蛋、切片黃瓜、蕃茄

接著,老公看到最愛的四神湯,當然要來上一碗囉,於是我也不怕害羞的在人家攤位上吃起我的炸三明治。



美味但有點貴的四神湯

算算,目前為止共計有7樣東西在我們的肚子裡面,其實三明治吃到後期,我已經有點想吐的感覺,但是,看到美味的三兄弟粉圓豆花,我還是要來上一碗,到了三兄弟粉圓,等了一下才有位子,上了二樓發現,不只一樓人多,二樓也很多人。


我的冰粉圓豆花


老公的草莓雪花冰

再回程的路上,訊問了弟弟妹妹及爸媽們發現,原來我和老公最厲害了,總計吃了8樣東西小吃,後來老公覺得實在有點消化不量,在車上就吃起了胃腸要了,我想,以後來到這麼多美食的地方,還是要節制一下。

基隆夜市如何去:
基隆廟口夜市,其整個夜市的構成,主要是以「奠濟宮」前的仁三路與其銜接的愛四路,所聚集的周邊小吃攤販為主,綿延約三、四百公尺。
1.可搭乘台鐵通勤電車或乘國光客運前往基隆火車站再步行前往。
2.開車族抵達基隆後有三個公有停車場可供停放,分別是廟口東岸停車場、仁愛市場內的博愛地下停車場、信二路的立體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