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都有把朋友生日記在隨身筆記本中的我,卻還是常常忘了問候朋友,期望明年自己可以記得,所以把所有的好朋友們紀錄在我大大的桌曆上面,讓我每個月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就在我努力抄寫的過程中發現,真的是什麼人就有什麼樣的朋友,不過我也發現了自己的進步,努力多元的認識不同的朋友,擴展自己的視野及觀念,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不一樣值得學習的地方。

為何我會說志同道合者,身為雙魚尾巴及牡羊寶寶首位的我,很久以前我就發現,自己和雙魚座、牡羊座、金牛座的朋友很合得來,好朋友也主要集中在3-4月生日的,而且連我奶奶跟我農曆差一天、我婆婆都跟我農曆還同一天呢。

不過,漸漸地,我的朋友也開始有了不同的月份,1月愛好自由的水平老公,6月的聰明又好動雙子,7月溫柔又顧家的巨蟹,8月的理想主義者的處女及火爆性格的獅子,10月愛漂亮又活潑的天秤,11月充滿活力的射手座,現在唯獨5月份還是空白的,呵呵。

每到年底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問候朋友過的好不好,很謝謝生命中的每位朋友,因為你們讓我的生活更精采豐富,雖然有時候因為時空距離的關係,不常聯繫,但我們一起經歷的種種都深深在我的腦海當中,期望明年大家都能有給美好、順利、溫馨的一年。

【志同道合】

注音一式ㄓˋ ㄊㄨㄥˊ ㄉㄠˋ ㄏㄜˊ
相似詞:同舟共濟、情投意合、心心相印
相反詞:不相為謀、同床異夢
解釋:彼此的志趣和理想一致。宋˙陳亮˙與呂伯恭正字書:志同道合,便能引其類。亦作道合志同。
教育部字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