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此時的我們V.S現在的我們

一早起來,老公就說,今天(12/9)我們要訂婚了!是阿,只不過那是去年的事情了,沒想到時間過的真是快速,已經一年囉!今天我們打算回到新竹以後,下午在轉往山上人家去走走,看看網友推薦不已的地方。

早上趕回新竹,要看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的阿媽,我跟老公說,其實你阿媽根本不知道我是誰,畢竟在我們交往的第3年左右,阿媽就已經中風了,之後就一直癱瘓再病床上,最近,因為心臟衰弱進了加護病房,足足待了2個星期,因為阿公堅持不要再給阿媽插管,才轉到普通病房,用氧氣罩呼吸。

阿媽癱瘓了好幾年了,這幾年阿公其實是很孤寂的,畢竟他們共渡了60幾年的歲月,而現在,阿公只覺得好像剩下自己一樣,雖然他有很多的子女,但可能阿公以前是很凶很凶的爸爸,所以,沒有子女敢跟他親近,也讓他自己覺得,活到了90幾歲,自己像沒人要的。以前,阿公還住在新竹的時候,每當節慶及生日的時候大夥回家探望他,是他最開心的時候,雖然我無法從他臉上看到喜怒哀樂,但從他招呼大家、開心用餐就不難發現,現在,阿公因為需要人照顧搬到台北來住在婆婆家,但他還是落寞,因為這裡不是自己的家,再也沒有子女、子孫大夥來看他了。

離開新竹以後,我們到南寮漁港去吃飯,吃完了飯就去逛了漁市場,這裡的漁市場我個人覺得比竹圍漁港還小一點,但漁貨算是很豐富,比起宜蘭蘇澳漁港的市場好太多了,那裡的魚貨比一般菜市場還少的可憐。



南寮漁港豐富的魚貨

逛著逛著,看到了一個憨厚的魚貨攤老闆在徵婚,實在覺得很有趣,可以看到板子上寫著『徵婚-年薪百萬無不良嗜好,忠厚老實(限女性,30歲以下,150-165公分)』,我和老公有志一同的說,應該是年薪幾百萬ㄅ。我幫魚貨攤老闆拍照的時候,他低頭整理魚貨,等到我移走相機,他馬上看了我好幾眼。


魚貨老闆的徵婚啟事

告別公婆離開了南寮,我們就往五峰鄉前進,開往68號快速道路到竹東,再沿著線道122往觀霧方向前進,到了線道以後,路就變小條也變難開了,蜿蜒的山路,讓我驚奇的是,原來山路都是互相連接的,居然新竹五峰鄉山區也可以接到苗栗獅頭山、尖石南庄、橫山等等,也就是說如果山路一開錯,就真的可以錯很遠。


複雜的指標

大約開了1個小時後20分鐘的路程,終於到多數網友推薦不已的山上人家,雖然今天天氣很好,但到海拔1200cm的地方,當沒有太陽時,氣溫卻只有12度。這裡的園區很廣到,光停車場就有5個區域,我們停到最頂端的停車場,往下鳥瞰整個山上人家園區,大致分為主木屋及住宿區、森林咖啡區、茗茶區、可愛動物區(有兔子、袋鼠)、高山蔬果種植區等,由於園區位於參山國家公園風景區1200公頃原始林內,因此有登山步道,吸引不少熱愛登山的人士來此。


廣大的園區


吉野杉登山入口喔

這裡的園區很廣大,但馬上吸引我們的是滿山的吉野杉,感覺像是杉林溪的感覺,所以,我們第一個念頭就是前往森林咖啡區去,感受坐在森林裡的享受咖啡與花茶的愜意。

這裡就是我們坐的森林咖啡區,有像在森林裡冒出來




我們點的卡布奇諾、綜合花茶及起士蛋糕,蠻美味的


從我們坐的地方遠眺山上人家的主木屋,在陽光下看起來很美

我在森林裡

由於坐著不動,陽光也漸漸消失,開始感到涼意,趕緊離開森林咖啡區,往主木屋區的方向移動,由於園區很廣大且分成很多區塊,加上每個區塊的設計都不太相同,因此給人凌亂的感覺,我想,我還是比較嚮往小而美,且具溫馨感的景觀咖啡廳。


具鄉村感的佈置


埋沒在花海裡的壁爐


來到主木屋的室內,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老闆佈置的用心,運用集中擺飾品的方式及擅用乾燥花朵來呈現溫暖的感覺,讓我很喜歡木屋裡的感覺,木屋的外面用花草佈置的相當好看,我也努力避開人群幫它拍個照,可以看到戶外露天咖啡區充滿了人,大家都想在平台上眺望遠處的青山,在感到越來越冷之際,我們決定離開山上人家了。

在車上我和老公討論著山上人家,這裡的感覺像是小群聚的部落,應該是有很多戶人家,把自己的房子改建成現在的樣子,大家一起努力經營山上人家,因此在建築物的設計上是有些不一樣,由於園區廣大,吸引不少遊客,但只著重在主木屋的部分及森林咖啡區的設計,欠缺整體規劃的美感,再加上地點真的蠻遠的,所以,妳問我推不推薦,我只能說,我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但沒去過的你,還是可以去看看啦!我是比較喜歡小而美、寧靜而溫馨的地方,例如6號花園、花田草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