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跑到淡水去找sherry,我和她約在新明街上的消防隊,遠遠就看到一個穿黑衣服撐傘超怕曬黑的小姐,我開車接到她以後,就往領事館的方向前進,原本以為非假日還不難停車,沒想到我還繞了一圈停在沒有停車格的停車位裡面,我和sherry都幻想應該不會有拖吊車,所以很放心的停了車往領事館走去。

我記得領事館是我們唸書時候,喝下午茶、考期中考看書的地方,距離我上一次來已經有7年之久了,好久好久沒有到這裡來吃飯、喝茶、聊天了,原來時間過的如此的快 ~


我點了一個奶油局烤飯,sherry點了一個XX義大利麵,呵,實在是不太好吃,所以連名字的忘記了,我跟sherry說,人家好不容易來這裡吃一頓,結果卻讓人失望。

Sherry昨天才在爸媽的溫馨接送下回來台北,預計下星期一或二又要下去高雄準備6/5的結婚典禮,聽著sherry訴說的她爸媽到高雄看她,關心她的舉動實在讓我感到天下父母心就是這樣,對於自己的小孩除了愛護還是愛護,也許當我們都為人父母的時候才知道自己也可以付出這麼大能量的愛。


我一直覺得sherry很勇敢,一個人嫁到這麼遠的高雄去,而她和老公二人目前也都還沒有工作,沒有什麼後盾的狀況下就這樣嫁了,實在是很有勇氣,也許是因為相愛,因為愛情讓我們都可以變的不顧一切,變的很有勇氣

Sherry問我何時要結婚,其實我也常問我自己,是因為愛情越談越久,就越沒有結婚的衝動嗎?是因為我們越來越發現對方的缺點,越來越像家人一樣的可以任意發洩情緒而降低了結婚的勇氣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也許愛情就是這樣,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任意的告別任何一段不愉快的愛情,但當我們開始成熟,開始成長時,對於愛情反而多了一些考量,多了一些世俗的標準,然後,不是因為愛對方到無法分離而結婚,而是所謂的時候到了!

我們聊著愛情,聊著親情,聊著我到日本的旅遊趣聞,聊著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年輕,就這樣一直到下午快五點,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分離,因為我晚上還要到台北和復華的同事吃飯,所以必須離開淡水,送sherry回家後,我一個人獨自的開車往台北前進。

謝謝sherry的陪伴,讓我的年輕歲月留下很多的記憶,因為我們共同的興趣及喜好,讓我們成為無化不談的好朋友,由於我們的愛唱歌,常常是以翹班或特休的方式出現,當我知道你要嫁到高雄去的時候,除了喜悅還帶著點悲傷,我再也不人隨時約你出來,隨時找你去唱歌,隨時和你聊著生活瑣事,我會想念你的,真的,如果我有下去墾丁玩,一定會順路經過你家的,呵呵,我不會忘記在高雄還有一個伴著我清澀歲月成長的好朋友。

我會想你的 sherry , 回台北時候也不要忘了給我一通電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