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要幫我餞行的一餐,卻變成『可憐媳婦大戰挑剔婆婆』經驗談

和同事們相約好下班後到公館的一家泰式料理餐廳吃飯,這是佩靜強力推薦的,餐廳的外觀不是很起眼,如果不是識貨的人可能也不會想進去吃ㄅ!一進去後,佩靜就像再這裡打過工一樣的劈哩啪啦的點了一堆的菜,月亮蝦餅是一定要的、來隻招牌檸檬魚、辣炒豬肉、蝦醬高麗菜、椒麻雞、海鮮涼拌、螃蟹粉絲堡7道菜,平均一個人不到300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的泰式料理耶!你要問我在哪吃?呵呵,只顧聊天吃飯的我,居然忘了店名、忘了拿名片。

這一頓飯明明是要幫我餞行的喔!結果呢,卻變成的『可憐媳婦大戰挑剔婆婆』經驗談,聽著佩靜說他結婚三年,從生產後第一天就和他婆婆結下大樑子一直到現在,如何從中去面對老公及婆婆的責難、磨練自己性格、訓練吵架的藝術等問題,再聽著秀年如何被婆家的兄弟姐妹圍攻、如何面對婆婆的冷言冷語等,『婚前當女朋友的時候是一回事,婚後變成媳婦的時候又是一回事』,聽的我們這些未婚女性個個心中怕怕。

總歸一句話『兒子是自己人,媳婦是外人』,兒子永遠不會錯錯的都是媳婦,兒子不願意做的都是媳婦在背後慫恿的,兒子可以當少爺媳婦就得當女傭,挖哩,真的是男女有別差真多耶!當老公的從小大到在家都是當少爺,凡舉洗衣、煮飯、洗碗、打掃、倒垃圾、照顧小孩、照顧公婆通通沒他責任,他還是繼續做自己的少爺,就算回娘家,也是翹著二郎腿看電視,只不過多和娘家的人互動多跑娘家,人家就覺得他很優,而作老婆的呢,凡舉洗衣、煮飯、洗碗、打掃、倒垃圾、照顧小孩、照顧公婆、應付小姑小叔、還要照顧老公,通通是她的責任。

聽過太多可怕的婆媳案例,而大部分的老公都選擇沉默以對,讓自己的老婆獨自奮戰,或者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罵自己的老婆一頓再說,唉,真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難怪已婚的朋友們都異口同聲的說,一定要先試婚不可,沒有長時間的相處一段日子是不會知道對方家庭的價值觀及處世態度的,所以說囉,結婚是兩家子的事,可不是二個人好就好了!

唉,在現在雙薪家庭的結構中,女人也必須去分擔家庭的經濟壓力之下,如果身為男人不自覺,還是如此自私大男人,恐怕就真的去娶外籍新娘了!因為經濟感情獨立的我們,可以選擇過更自在快樂的生活。

呵呵,講著講著真的離題了,要謝謝風趣又苦情的可憐媳婦佩靜找的好吃泰式料理,感謝善良可愛又超多話的秀梅讓辦公室氣氛活撥不少,希望神經大條直爽的可憐媳婦秀年繼續為自己加油,要辛苦溫柔婉約的婆婆不管媳婦怡菁多擔待我的工作了。

謝謝大家的祝福,等我從日本回來,在一起聚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