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去旅行了,利用過年的年假到花蓮台東去玩,為了這一趟行程,於12月底就開始訂飯店,沒想到過年期間很多飯店都已經被旅行社給包下了,所以有意在過年期間自助旅行,一定要早早就計畫囉!不然就只好參加旅行團的行程了!

初一早上從台北出發,早起的天色帶著霧氣,灰灰濛濛的,大約7點半從台北出發,行經石碇鄉時,在路邊的手工豆腐店稍作停留,大夥都喝了一碗熱豆花(豆花超綿密的),有了元氣後,就開始往花蓮的路上前進。雖然沿路上車子還蠻多的北宜跟蘇花公路都有一點小塞車,但旅遊興致高昂的我們,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


艷陽高照的初一 海洋公園之旅

到花蓮已是下午1點,翻了翻旅遊雜誌介紹的海鮮餐廳,我們決定到『055海鮮餐廳』餵飽空空的肚子,到餐廳已經1點半了,沒想到用餐的人超多的(不曉得是不是大過年的比較少餐廳營業),還等了一下位子呢!我們總共點了7菜1湯,口感蠻大眾化的,不過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不算多,所以很快的被一掃而空,最後結帳時,共約2500元。

飽餐一頓後的我們,約3點才到達附近的花蓮海洋公園,8個人的門票費用近高達7,000多元,非常嚇人呢!所以若有心要來海洋公園玩,一定要早早入場,玩個一整天才不會浪費門票費用。 首先我們去看了可愛的海獅表演,主持人非常的風趣,讓全場笑聲不斷,可愛的海獅表演也令我深深的著迷,為了奪得與海獅親近的機會,我可是卯足全力在位子上手足舞蹈的吸引主持人的目光,很幸運的獲得我被邀上台與海獅親吻,親完的感覺還是人的嘴唇比較有溫度。

後來搭乘纜車飽覽海洋公園全區的景色,感覺園區稍小了點,不過還有部分園區待開發中。從園區的最上方一路往下走,沿路都有遊樂設施供小朋友玩樂,也看到很多人裝的可愛海洋動物,非常適合闔家大小來玩樂的地方。

海洋公園有個非常大的特色,就是走到哪都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商店,每一家都各有特色(不過還是有一些商品雷同啦!),我和妹妹都各買了一個可愛的手機吊飾,阿姨、男朋友都美了陶瓷的海洋動物娃娃,相當的可愛,本來還想買件T- shit,無奈沒有我的size。光是逛商店街就讓我們駐足不少時間,一直到6點半關門時間才依依不捨離開海洋公園。

晚上回到花蓮吉安鄉的旅店住宿,這是所有花蓮市區的飯店都額滿的情況下,唯一的選擇。我們住的是8人房,但只有一間廁所,呵呵,因此在出發的前夕,就告訴大家嚴禁洗頭洗澡太久呢

陰雨濛濛的初二天 從吉安鄉出發前往台東

揮別昨天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今天迎接我們的是陰雨濛濛的氣候!由於只有一間廁所(大家同住一間房雖然很熱鬧,但是廁所只有一間的不方便也得忍受),所以光是早上如廁盥洗再加上吃早餐等時間,一直到快10點才從吉安出發,沿著山線一路往台東前進。

沿途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油菜花田,大夥不禁停車駐足於花田旁拍照!灰灰的天氣,配上嫩黃的油菜花田,迎著帶點寒意的冷風,心情卻非常的平靜及舒暢,這些是在擁擠的台北無法感受到了寧靜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